首页 > > 14

10项措施削减企业电费支出超千亿

2018-09-12
来源:北京商报

  9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为落实好“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日前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全国电价专题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共分四批出台了10项降价措施,包括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改革、扩大跨省跨区电力交易规模、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等等。”综合已出台全部措施,按年计算,合计可削减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支出超过1000亿元,超额完成10%降幅目标。

  8月31日,北京市发改委也发布通知称,自今年9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平均降低数额为4.29分/千瓦时。据悉,此前北京已经先后在4月、5月、7月分三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26分/千瓦时。此次降价措施落实后,北京全年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累计降低31.41亿元,全市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平均降低6.55分/千瓦时。

  会议对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指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打通降低电价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各地已纷纷出台新政,降低工商业的用电负担。日前,江西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江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4.64分/千瓦时。与去年相比,电价降价幅度达10.38%,可减少企业用电成本超18亿元。同时,黑龙江省宣布今年该省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降价幅度达10.2%,全年可为全省一般工商业用电户减轻电费负担13.56亿元。(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