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传特朗普将签行政令 对外国干涉美国选举实施制裁

2018-09-12
来源:路透中文网

  路透社报道,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在周三签署一项行政令,将根据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对任何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公司或人士实施制裁。

  特朗普做出该决定之际,恰逢美国情报机构、军方和执法部门正准备保卫11月6日的国会选举免受预期中的外国攻击,即使特朗普此前曾嘲笑特别检察官针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

  美国白宫未予置评。

  一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制裁的目标可能包括遭指控藉由网络攻击或其他方式干预美国选举的个人或整家企业。

  “政府急切想要建立网络空间的新常态,”该名官员表示,“这是宣告疆界以及公开宣布我们对不当行为的回应方式的第一步。”

  这道行政令是特朗普政府在11月中期选举前,一连串巩固选举安全措施的最新举动。中期选举将决定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能否继续维持在参众两院的多数优势。

  消息人士表示,该行政令将授权多个政府机构判定是否有干涉之实,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领衔,还包括中情局(CIA)、国家安全局(NSA)与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

  根据美国官员近期审议的一份行政令草稿,行政令将要求获悉外国人干预美国选举的任何联邦机构,把相关信息提交给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行政令中将把干预选举定义为针对“选举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企图,以及通过相互配合的网络宣传攻势或系统性泄露非公开政治信息、以影响公众看法的活动。

  美国情报官员已认定,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俄罗斯黑客已攻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并泄露了机密信息。

  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曾对行政令的更早版本草稿做过报导。

  官员称,国会会被有意排除在行政令起草流程之外,因为政府希望在参众两院就类似议题进行立法之前抢占先机。

  民主党和共和党认为特朗普在7月与普京的峰会中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指责不力,两党都在寻求纠正特朗普的软弱立场。

  美国国会一年多前通过一项制裁俄罗斯法案。两党中都有一些议员认为政府不愿意落实执行。该议案在国会一边倒获得通过之后,特朗普才签署法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