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三连阴” 成交量创熔断以来新低 医药股重挫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今日延续萎靡表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小幅下挫,集体再创阶段新低。市场人气低迷,量能持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2200亿元,上证综指连跌三日,成交量续创熔断以来新低;大消费板块全线走低,科技股尾盘再现跳水。白马股全线杀跌,多只医药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6.11点,收于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跌0.33%,成交额934.5亿元,继续刷新31个月新低。

  深成指收报8111.16点,跌0.70%,成交额1243亿。创业板收报1385.80点,跌0.67%,成交额411亿。

  近期,从科技股到周期股再到白马股轮番崩塌。今日,多只高位股纷纷重挫。恩华药业封死跌停板,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跌近8%,顺鑫农业、涪陵榨菜、华东医药跌近6%,恒瑞医药跌逾4%,复星医药跌逾3%。

  受第一批联合带量采购清单公布的消息影响,医药板块表现疲软,除恩华药业跌停之外,乐普医疗跌逾5%,爱尔眼科一度跌5%,泰格医药跌逾5%,上海医药跌近3%,科伦药业、仁和药业、济川药业等跌超4%。

  香港医药股同样重挫。中国生物制药跌超13%,石药集团跌超8%,康哲药业跌近8%、石四药集团跌近10%。

  国产软件板块午后再度跳水,中国软件跌近6%,太极股份跌4%,浪潮软件、宝信软件、创业软件跌幅扩大。

  军工股延续逆势活跃表现,锂电池、影视板块表现不俗。

  海康威视午后跌9%,总市值跌破2500亿元,滑落至深市第三,目前停牌的美的集团升至深市总市值头把交椅,万科A排名第二。

  海通证券表示,自2008年低点以来,上证综指年化涨幅只有4.9%,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倒数第一。

  消息面

  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昨日(9月11日)上午在上海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联合采购的要求及操作方法,并公布了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

  据悉,本轮共33个药品参加试点采购,和上海带量采购类似,本轮试点采购清单明确了药品规格以及具体采购数量!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7个省会城市广州、深圳、沈阳、大连、西安、成都、厦门确定参加此次带量采购试点。

  粗略估算,此方案所涵盖的地区,至少占据了全国60%的药品市场销售额。

  有评论称,本轮试点采购覆盖的北上广深和省会城市,基本上涵盖全国60%的药品市场,如果70%的市场再拿出来进行带量采购,将极大挤占过期原研药品的市场。“可以说,原研药最大的市场危机已经到来!”

  下周一(9月15日)起,修订后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外国人可入A股市场交易。

  【快评】2638不设防

  本报评论员王长久称,2015年6月15日开启的三波震惊世界的股灾,上证综指在2016年1月27日和2月29日两次最低到了2638点。从此,2638点成为上证综指公认的一个大底部。2016年3月1日开启的慢牛行情,在2018年1月29日将上证综指最高点推动到3587点,2638点似乎再也不会企及。可惜,仅仅7个多月,上证综指的2700点心理底线就被反复撕破,而最低点一点点地逼近2638点。12日上证综指早盘最低点已经到了2647点,距离2638点只有9个点了。看来,2638点已经成了不设防的关口。而其实2638点事实上早就破了,因为上证50指数已经让上证综指严重失真了。

  机构观点

  国信策略: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历史来看多少有些时滞。展望9月份的市场行情,认为市场将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从压制股市的内部因素来看,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特别是制约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社融同比大幅回落”与“信用利差大幅飙升”这两座压制股市的大山将会被移去。二是外部环境出现好转。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也将从稳定市场情绪及影响资金流动两方面对市场形成利好。三是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板块上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和周期板块。

  广发策略:绝处逢生哪些行业可能“逆袭”?

  绝处逢生,我们维持A股底部区域判断。

  关注年末可能“逆袭”的细分行业:成长股中的5G;周期股中的地产。

  (1)中报偏股型公募基金“低配”的行业,可能在年末“逆袭”:成长股中的5G;周期股中的地产;(2)稀缺景气度向上的成长中的α计算机;(3)配置受益于信用缓和的建筑;(4)主题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

  浙商证券:政策宽松去杠杆力度减弱 行情逐步转为积极

  浙商证券认为,投资者担心市场走势并不意外,但过于悲观并不必要。市场短期或难以改变震荡格局,但我们对未来行情开始逐步转为积极。主要基于五个方面:政策宽松,去杠杆力度减弱;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汇率趋于稳定;中报落地,经济企稳;社保改革基于不增加企业负担基础上;产业资本增持,上市公司回购频繁。

  对于配置,短期建议关注基建领域。随着周五自主可控大幅调整,但我们仍然建议逢低关注高弹性的成长板块主要是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国防军工等,重视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新能源(车)、5G等题材机会。对于机构具有持有周期的投资者,选择低估值,景气向上,盈利改善的板块,可以关注盈利修复的金融、汇率贬值冲击减弱的航空、基建补短板后周期的玻璃和政策冲击调整后的光伏板块。中期继续建议关注火电机会。

  国泰君安: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 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风险偏好修复进程反复,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三大风险主线处于趋向缓和状态,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中期反弹展开。

  金秋行情驱动主要来自于分母端,对于金秋行情的把握更需要从交易性思维出发,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

  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进入加速增长期)、电子在5G和半导体、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

  从主题上看,补短板相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我国未来新一轮基建重点,建议重点关注5G、北斗、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

  兴证策略:反击下半场渐近 关注“科技基建”方向

  在7月初上证综指也从2691阶段性的低点实现了6%-8%的正收益。在8月初我们基于外部土耳其带动新兴市场汇率等扰动,认为“反击”需要中场休息。近期投资者对内部企业社保、创投基金税收增加等表示担忧。来自内部和外部两方面时而抑制投资者风险偏好让本周行情一波三折。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国常会“稳预期”缓解担忧,政策底部持续凸显。随着国常会强调加快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结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持续发声,可以期待科技建设“补短板”上相关政策。

  投资者在反击下半场中可重点关注“科技基建”方向。但中期维度,由于内部全A盈利底部未到,新兴市场的汇率冲击尚未结束,我们仍然维持谨慎态度。

  安信策略:市场有望迎反弹机会窗口 关注“回购热”

  目前市场情绪处于低迷状态,一些中期问题已成为共识,经济与企业盈利趋势等。但在考虑中期问题外,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

  未来1-2个月,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收短放长,有助于信贷传导渠道的疏通。内部来自于政策与改革预期,包括财税调整和四中全会预期,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将是往有利发展。

  总体而言,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但我们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