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六连跌 医药股大跌中生制药领跌蓝筹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100点。科技与能源板块普遍上扬,帮助主要股指克服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负面影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15%,之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9%,连跌六日,报26345.04点。国企指数跌0.91%,报10238.77点;红筹指数跌0.78%,报4144.48点。大市成交948.4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7.5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3.7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8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8亿。

  医药股下跌,中国生物制药大跌14.38%,报7.5元,领跌蓝筹。石药集团跌9.73%,报16.7元;复星医药跌7.71%,报27.55元。9月11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在上海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联合采购要求及操作方法,并公布了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

  濠赌股下跌,银河娱乐跌4.99%,报45.7元;澳博控股跌2.87%,报6.77元;永利澳门跌6.35%,报17.12元;美高梅中国跌6.84%,报11.16元。

  内银股下跌,工商银行跌2.01%,报5.35元;建设银行跌1.85%,报6.35元;招商银行跌1.07%,报27.85元;农业银行(跌1.1%,报3.59元。

  安踏体育跌9.15%,报33.25元。据悉,安踏宣布连同私募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向Amer 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股份,按昨日收市价34.2欧元计,溢价近17%,据报涉资约46.6亿欧元(423.9亿港元)。

  腾讯控股涨0.13%,报308.4元。9月1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以3900万港元购回126000股股票,每股价格在307.6港元-313.6港元之间,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9%。这是腾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进行股票回购的操作。此前在9月7日,腾讯宣布以约707万港元回购了2.27万股,每股的价格区间在310.80港元-311.60港元,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2%。

  港股市场近期走势低迷,自今年5月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单月出现下跌。事实上,近几个月拖累大市的利空事件持续发酵。首先,美国持续加息造成香港跟随加息,致使超低利率环境终结;其次,市场对于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预期下调;第三,美国加息造成了港美息差扩大,套息交易高发且资金持续流出香港市场。同时,港元汇率持续走弱,金管局频繁买入港元,银行间结余降低流动性收紧。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港股市场上意外事件多发,令南下资金颇为“受伤”。在基金经理们看来,当前市场环境对投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宏观环境和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无法避免,但未来需要更加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和分析,以把握优质标的下跌后的投资机会。

  专家观点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多发的意外事件,上市公司业绩成了支撑股价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在经历了2017年牛市后,多只个股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一旦业绩稍显逊色或不及预期,就可能对股价产生冲击。

  深圳一位港股基金经理认为,从公司本身来说,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导致股价回调属于正常范畴。同时,今年整体市场环境不佳,投资者对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要求更高,对于利空信息十分敏感。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张勇认为,今年市场整体处于弱势,对基金的投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促使基金经理加强对风险的研究。张勇说:“年初我司投研部门把全年最大的风险点放在海外不确定因素上,研究部门为此做了较多深度研究。现在看来,研究的效果较好地体现在了基金业绩上,对部分存在较大负面因素的行业及公司,研究部门及时作出了预警。”

  张勇表示,从行业配置上尽量规避受海外不确定因素影响大的行业,把更多的仓位配置在与其相关性较低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上。从个股层面来说,需要更加仔细研究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选择基本面扎实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年初时候,提出的1.5亿美元减税方案,深得各党议员和国民支持,同认为会利好美国经济发展。而第二季度之国民生产总值增长4.2%,亦创下近4年最高增长速度。唯近日有个别经济数据已见有下滑迹象。如其他地区受强美元影响,再拖累经济转差的情况下。加上联储局的加息效应。美国经济似有出现下行的感觉。亦有多家大行指出,美国股市年内差不多到顶。要小心留意如何变化。

  港股早上跌104点,午后曾经跌幅收窄至微升几点。唯投资者信心不足,和沽压极重下,再次倒跌过佰点。而近日也有北水连续六日净流入超过45.5亿元,但仅追入(1398)工商银行。(700)腾讯再回购,高见312元。市况的疲弱,也拖累新股公开招股意欲。(3690)美团昨日截止招股,也是仅够足额,未见热烈。内地火锅连锁餐厅集团海底捞是日公开招股,也颇为平静。而准备在周五公开招股的华兴资本,有传已引入基石股东支持,包括有蚂蚁金服、雪湖资本及 LGT 私人银行。

  内地人民银行是日用利率招标方式进行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并终止连续15日停止操作的行动。由于是日没有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全数600亿元人民币为净投入金额。上海银行同业拆息全面回落。早上人民币汇率回落至6.88后,亦见反弹上6.86附近。工信部在出席人工智能芯片发展会议上提出,要加快芯片发展,并积极跟国家战略配合。芯片板块齐造好。午后沪深股市继续跌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100点。科技与能源板块普遍上扬,帮助主要股指克服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负面影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6345.04, -77.51, -0.29%)高开0.15%,之后走势反复,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9%,报26345.04点。 国企指数跌0.91%,报10238.77点;红筹指数跌0.78%,报4144.48点。大市成交948.4亿港元。

  【相关报道】恒指进入技术性熊市 会发生什么?

  据智通财经网,恒指于2018年1月29日创下历史新高33484,2018年9月10日收盘至26613,跌破黄金分割的重要点位26888,次日未能收回并继续下挫至26422点,较年初高位下跌21%,标志恒指正式进入技术性熊市。

  技术性熊市指的是股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从技术上确立熊市成立。真正的熊市总是在事后得知,技术性熊市是真正熊市发生的初期阶段。技术性熊市发生时,市场做多氛围溃散,任何利空都可能导致个股出现恐慌性下跌,反弹时间越来越短幅度也越来越小,股市易跌难升。

  (一)如果历史会重演,恒指此次技术性熊市跌幅与时间还远未足够

  统计恒生指数过去三十年的数据,跌幅超过20%的技术性熊市一共经历了10次。其中有4次跌幅处于20-26%之间,下跌时间均在2个月以内完成;另外6次技术性熊市跌幅介于35-66%之间,持续时间10-14个月,平均下跌幅度为49%。

  恒指此次高点为2018年1月29日,距离现在点位下跌幅度为21%,历时不足8个月。过去恒指四次技术性熊市20%出头跌幅都是在2个月左右快速完成,这轮下跌时间已经远超2个月。现在市场对小型的利好已经免疫,不出意外此轮恒指将进入以一年为级别的调整,目前21%的跌幅还只是中场阶段。

  (二)纵向比较上,当前估值并不吸引,抄底言之过早

  从估值上面来看,目前港股主板平均市盈率11.4倍,平均周息率3.11%。根据万德历时可查数据,尽管经历过一轮超过20%的下跌之后,目前主板的市盈率仍比2011年9月至2016年12月中绝大部分时间段都要高,主板的平均股息率处于过去17年的中位。纵向比较而言,估值并未到吸引人的地步,抄底非常言之过早。

  2002年-2018年港股主板市盈率变化:

  2002年-2018年港股主板周息率变化:

  (三)恒生指数主流权重股将持续弱势

  组成恒生指数的50个成分股中,前15大成分股占恒指比重超过七成,对其走势进行简单分类:①弱势;②强势;③一般,三者分别占到恒指权重47.2%、12.3%、11.0%,弱势股票占据绝对主导。

  中期业绩期已过,股价走势出现分化,除了政策因素外,短期很难有大的事件刺激。趋势一旦形成短期将很难逆转,连续创新低的票,走势上都是有反弹无反转,每一次反弹都是空军的做空良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