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普京稱已找到英「中毒案」疑犯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指,英國上周以涉嫌使用神經毒劑襲擊俄羅斯前特工及其女兒的兩名俄羅斯男子並無犯罪。普京透露,已識別到該兩名俄羅斯男子的身份並找到他們,強調他們只是平民,沒有替俄羅斯軍方工作。普京促請兩人現身並公開解釋自己的背景。

  促兩位「平民」現身解釋

  據RT報道,普京當天表示,俄方知道英國所稱的兩名嫌疑人是誰,但他們只是平民。他還呼籲這兩人站出來向媒體公開自己的身份。「我想(對這兩人)說的是,他們可以聯繫媒體,我希望他們能現身說法,說出有關自己的一切。」普京當天在參加東京經濟論壇時說。

  5日,英國警方指控兩名俄羅斯人涉嫌參與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中毒案,並公布更多案情信息。按照英方的說法,這兩名嫌疑人分別叫彼得羅夫和博什羅夫,曾於案發前的3月2日持俄羅斯護照從莫斯科進入英國倫敦。英國首相文翠珊當天說,這兩名嫌疑人是俄軍總參情報總局特工。

  但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隨後否認了英方的指控,並稱這是英方的誹謗。她上周三回應稱,「英方在媒體上公布姓名和照片,對我方而言不代表什麼。」扎哈羅娃呼籲,英方應從停止公開指責、媒體炒作,回到執法機構之間的務實合作上來。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政府稱,致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的是一種叫「諾維喬克」神經毒劑,認定俄與此事有關。但俄方對此堅決否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