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華企協邀梁錦松談人才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不論是全球經濟融合還是區域性經濟融合,善用人才與否直接關系到激烈競爭之下能否立於不敗之地。香港是世界人才交匯的一個重要樞紐,香港備受國際注重的優勝之處,在於能夠聚天下人才而用之,并因此贏得國際競爭的主動權。中華企業家協會在各行各業中積極發揮智慧和潜能,同仁充分認識到人才發展對香港長遠致勝所起的重要作用。為此,該會日前邀請了梁錦松赴會,與同仁切磋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問題。

  主席葉禮德,創會主席周振基教授,副主席譚國翹,前主席鄒燦林、李三元,公關主席楊偉誠,偕同與會同仁熱烈歡迎梁錦松。葉禮德首先向梁介紹中華企業家協會,他指出,該會的宗旨是促進及加深會員之間的了解,同時專注與內地及香港有關的事務。而注重人才作為長遠致勝的關鍵,更是該會十分重視的議題。

  周振基感謝梁錦松百忙之中前來指導會務。他說,梁錦松最近發表人才作為香港長遠發展致勝的觀點備受各界關注,梁氏指出了香港市場小,只有與大灣區對接才能發揮優勢。香港在制度、營商環境、生活方式等各方面都可以提供豐富的經驗,因此,利用大學、科技園等協同企業大力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到香港落戶,能夠加強香港的創新能力。與會同仁與梁錦松互動熱烈,大家表示,有機會聆聽他的經驗之談,獲益良多。

  梁錦松對該會各位精英腳踏實地,對香港發展人才作為長遠致勝關鍵的看法咸表認同,認為各位中華企協精英對香港的人才發展可以起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他期待日后能夠與大家繼續探討香港的人才發展大計。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會董陳為光、朱瑋驊、姜志剛、梁樹賢、勞應海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