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區省級政協聯邀聶德權談政制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长与聶德權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北角舉辦交流晚宴,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擔任主講嘉賓,暢談政制與內地相關工作。當晚,80多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并與聶德權就多個熱點話題展開討論和交流。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張學修、王少華、李耀新、徐莉,副會長馬浩文、副秘書長張佐姣、藍國慶,主任許奇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政治助理吳璟鷊等出席。

  鄭翔玲致辭表示,隨着「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的推進實施,政協聯會將繼續緊隨特區政府步伐,深入了解國家有關重大發展戰略的目標計劃、深遠意義、實施步驟和具體需求,并積極帶領委員,身體力行搭建兩地溝通的橋梁,帶頭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交流。

  施榮懷表示,政協聯會成員涵蓋香港各界翹楚,在全國各省市及香港都有一定的影響力,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繫緊密,今后也將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的各項合作,搭建政策、項目信息對接平台,為特區政府貢獻智慧和力量。

  聶德權冀委員發揮所長

  聶德權在主旨演講中,首先簡介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政制及內地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其中在內地事務上三個層面的合作,包括與廣東及深圳的合作,與內地主要省市包括北京、上海、福建、四川等的合作,以及其他省市在旅游、醫療衛生及食品安全等的合作。他重點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的推動和建設工作,包括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醫療和教育產業等方面如何抓緊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去整合資源,推動各個行業和產業的發展。另外,他還介紹了即將出台的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的各項措施。聶德權希望各位政協委員今后可以繼續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各項工作中,運用行業和專業所長,發揮橋梁和溝通作用,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問答環節中,各位委員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人在內地發展的便利措施、23條立法等熱點話題與聶德權局長進行互動交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