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国际民调机构调查,全球幸福感创10年新低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国际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今天(12日)公布一项全球调查结果指出,2017年全世界的幸福感降至10年来低点,表示感觉有压力和忧虑的人数攀升。

  盖洛普的排行结果显示,冲突频仍的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是去年全球最不快乐的国家,伊拉克名列第2。

  盖洛普执行主编尤尼斯(Mohamed Younis)在调查报告的前言中写道:「现在全球集体感受到的压力、忧虑、悲哀和痛苦,超越我们历来所见。」

  盖洛普针对146国15万4000多人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在受访前一天,是否感觉痛苦、忧虑、有压力、愤怒或哀伤。盖洛普指出,全球2017年的情绪忧郁程度,达到自2006年本项调查开始以来之最。

  其中又以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为最;该地区受访的35国中,有24国的幸福感在2017年降至新低,大多是因为内乱造成健康照护系统瘫痪,并导致人民挨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