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特別郵票下周一发售

2018-09-13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通車,香港郵政推出一套四枚、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为主題的特别郵票,票上印有不少中港兩地的地標及文化圖案,如會展、廣州寶墨園等,下週一(17日)開始發售。

  香港郵政集郵推廣高級經理李振宇指,這套郵票由黃玲設計,以高鐵列車的奪目顏色和流線設計,並首次引入連票形式,由左至右分別展示廣州(2元)、深圳(3元7角)和香港(4元9角及5元)的特色;而郵票上的列車有代表廣、深、港三地的文化和地標的圖案,列車中段更化成兩隻牽着的手,象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將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更為密切,攜手開拓新機遇。

  郵票將於下周一推出發售,發售期為三個月,香港郵政形容預訂情況熱烈,正與內地郵政部門商議代售安排。而貼有一套四枚郵票、並以特別郵戳蓋銷的首日封將只限於下周一出售,售價為19元4角,市民每次排隊時只限購5封。

特別郵票一套四枚將於下周一推出發售。圖:星島

  被問到為何代表香港的郵票被分配至4元9角及5元郵票,李振宇說因為郵票是一個地方的名片,有關郵票多數用於寄往海外,因此可以作為推廣香港的用途。

  而对于有關內地銷售安排,他表示,現正與內地郵政部門商議,探討特別郵票能否於內地高鐵站內的郵政局代售。

  超強颱風「山竹」逼近,週末至週一或會影響本港,李振宇指如果星期一本港仍受風暴影響,郵票開售或會受到影響,未來一兩日會透過香港郵政網站再公佈最新開售安排。

  旅行社推9.23首發團 最平$799起東莞兩天遊

中旅推出高鐵「首發團」。圖:星島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通車,中旅在報章刊登香港高鐵「首發團」廣告,提供通車當日出發,或當日從內地回程的短線和長線高鐵團。

  短線團目的地包括東莞、順德和潮州等;長線團可到福州、貴州、廈門、桂林和湖南等地。當中部分團在香港首發,部分團是23日當日在內地回港,算是從內地回港的「首發團」。

  短線團最平是799元起的東莞兩天團,9月23日下午在西九龍站乘高鐵出發到深圳北,翌日回程時在深圳散團。長線團方面,以5天湖南團為例,行程包括張家界和鳳凰古城,團費3499元起,本月19日出發,23日回程當日,乘高鐵直達西九龍站。

  另外,為加快高鐵車票銷售,包括中旅社等十多間旅行社,最快明日起在門市提供高鐵購票服務,方便市民。中旅社分店昨日已貼出告示,明日起推出高鐵車票購票服務。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解釋指,十多家代理高鐵車票的旅行社,初步獲港鐵批出,明日起可採用旅行社專用售票系統,在部分門市提供購買高鐵車票服務,不會收取手續費,他說:「同大家上網買無分別,只是有專人服務,方便不熟悉電腦購票或不想去排隊的市民。」

  不過,本港旅行社仍未獲港鐵落實配給車票組團,難以宣傳高鐵團。旅遊業議會期望本周內可以推出高鐵團報名,預計部分會在「十‧一」黃金周後出發。

        资料来源:香港商报、文汇网、橙新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