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準母親容海恩倡立會推遙距投票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中)約見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右)及首席議會秘書韓律科(左),並建議立法會實施投權票機制,或推行遙距投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歷來首位任內懷孕的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容海恩,昨日與傳媒聚會時直言,雖然任內結婚、生育是「計劃之中」,惟當得悉懷孕一刻仍感到「驚嚇」。她豪言,在分娩前會在議會「留守至最後一刻」。作為孕婦的她關注立法會相關安排,並在昨日與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會面,建議立法會實施投權票機制,或推行遙距投票.她亦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促請行政管理委員會、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有關事宜。

  稱留守議會至最後一刻

  現年41歲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與該黨的政策總裁袁彌昌於上月結婚,已懷孕約4個月的她,預產期是明年2月的農曆新年。她昨日與傳媒聚會時細訴感受,坦言在任內結婚、生育雖然都是在「計劃之中」,但當得悉自己懷孕的一刻,仍然有一定的「驚嚇」;被問及肚內孩子的性別,她笑言「遲點再說」,要保持神秘感。她的身形仍見苗條,更稱現時比以往更喜歡吃「香口嘢」,如薯條等炸物。

  仍然有進行地區工作的她承認,懷孕之後「企不到太耐」,但仍然會繼續進行向街坊派傳單、派月餅的工作;她更豪言自己在分娩前,會在立法會「留守至最後一刻」。她淡然面對外界對她未婚懷孕的「批評」,只說自己去到「已經40歲,唔到你有得揀」的階段;她不認為外界的評論是攻擊,並稱現時社會都十分自由。

  關注立會幼兒護理設施量

  作為香港歷來首位在任內懷孕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坦言大部分國家的議會都沒有產假安排;而她曾向立法會方面了解過,亦沒有相關的特別安排。她關注現時的立法會大會、財務委員會及各委員會的開會、投票、請假等安排,是否能夠配合議員在生育期間履行其職務的需要;她也關注立法會大樓內的幼兒護理、哺乳設施是否足夠。

  她昨日已約見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及首席議會秘書韓律科,表達對上述事宜的關注和意見;她建議立法會實施授權票機制,容許懷孕議員因未能出席會議而要授權其他議員進行表決,或實施讓議員遙距投票的機制;另外,她將會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達關注,促請行政管理委員會及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有關事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