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鐵主題郵票下周一發行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以高鐵列車貫串四枚邮票,并由左至右分别展示广州、深圳和香港的特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為慶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月通車,香港郵政推出一套有關主題的特別郵票,並計劃在17日(星期一)發售。郵票一套4枚、以高鐵列車貫連,並由左至右分別展示廣州(2元)、深圳(3.7元)和香港(4.9及5元)的特色。因應超強颱風「山竹」在16日(星期日)逼近本港,香港郵政晚上宣布,如下周一發售日掛8號或以上風球,新郵票的銷售和即時人手蓋印服務將延至下一個工作天。

  若8號風球延下個工作天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昨日表示,過去有大型交通工具通車時,郵政皆會發行相關主題的特別郵票,因此高鐵通車亦不例外,料是次特別郵票能吸引跨地區的集郵人士,又形容預訂情況「非常熱烈」。問到是否有內地銷售安排,他指現正與內地郵政部門商議,探討特別郵票能否於內地高鐵站內的郵政局代售。

  這次高鐵郵票出自港產設計師黃玲手筆,並以新西蘭平版印刷技術印製。李介紹,郵票上的列車有代表廣、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標的圖案,如廣州有地標寶墨園、廣州塔、茶壺代表中式點心等;深圳有地標深圳市京基100大廈、地王大廈、鳥籠代表古式古香等。香港方面則有地標會展、中銀、洋酒代表中西文化匯聚、地道小食魚蛋和本港水域數量日少的中華白海豚等。

  李續說,列車中段深圳與香港兩枚郵票印上兩隻牽着的手,象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將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更為密切。李又介紹,裝有4枚郵票的套折,封面以淺藍色作底色,突出了高鐵標誌,套折中還有相關文字介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為配合郵票的整體設計,香港郵政亦特意設計出一款特別郵戳。這款郵戳為圓環形,左側印有「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中英文,右側則為一輛列車,凸顯郵票主題。另外,高鐵郵票的小全張、已蓋銷首日封、套折也將於17日公開發售。而首日封已於本月3日起發售。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則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