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提7房策建議 增土地遏抑樓價等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就特首林鄭月娥6月底推出的6項房屋新措施進行問卷調查,過半市民對林鄭月娥的房屋政策感滿意。民建聯提出7點建議,包括轉撥更多私樓「熟地」,填補公營房屋土地缺口;整理政府空置資源,增加過渡性房屋;及制訂住宅限購政策,保障港人優先置業等。

  逾半人滿意林鄭房屋新措

  民建聯在7月對671名市民進行電話問卷調查顯示,受訪市民對6項新措施的支持率高於一半(56.6%),市民對政府房策的滿意度為54.5%;在居屋定價與市價脫鈎後,有八成市民擔心會因更多人申請而降低中籤率;近七成市民認為「首置盤」可以協助置業。

  就增加短期房屋供應、遏抑樓價及重燃市民置業希望,民建聯提出7點建議,包括轉撥更多私樓「熟地」,填補公營土地缺口,民建聯指,《長遠房屋策略》訂明新建公私營房屋的比例為「六四比」,但按3月預算案所述未來5年公私營房屋比例實為「五五比」,明顯偏離《長策》目標。民建聯建議政府繼續轉撥私樓「熟地」,並設法增加土地的發展密度,以彌補公營房屋的土地缺口。

  民建聯又建議當局應研究制定針對住宅的限購政策,限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購買住宅,直至住宅供應恢復穩定。為令政策能早日落實,建議當局透過調高「買家印花稅」,以作過渡安排。

  民建聯提出設立強積金置業計劃,准許申請人以「首置為由」,向積金局申請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的一半(不設上限),用作首次置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