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媒:文金會將談無核化具體方案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昨日在首爾就將於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的韓朝首腦會談表示,兩位領導人將對更有深度、更為具體的無核化方案進行磋商。

  文在寅對非核表樂觀

  據韓媒報道,鄭義溶當天出席2018首爾安全對話(SDD)並發表主旨演講說,韓國政府為力促這次首腦會談給半島和平進程再次帶來突破,進而推動朝美對話和無核化發展進行準備。鄭義溶就定於今日在開城工業園區成立的韓朝聯絡辦公室表示,這是韓朝分裂以來首次構建常設聯絡體系,相信聯絡辦公室有望為韓朝關係趨向制度化奠定基礎。

  此外,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文化體育部部長都鐘煥12日在東京表示,打算提議朝韓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會,在首爾和平壤兩地合辦奧運會。

  文在寅昨日表示,下周將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再次舉行高峰會談。文在寅承認,美國與朝鮮的談判「遭遇了阻礙」,雙方都必須妥協,以期在爭議性問題上獲致進展。他說:「朝鮮願意非核化,因而願意放棄現有核武,美國也願意終止與朝鮮的敵對關係,並提供安全保障。」「但由於雙方都要求對方先採取行動,以致形成阻礙,相信他們能夠找到妥協點。」文在寅並說,韓國將協助斡旋美國與朝鮮間的接觸,以「加速非核化進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