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摩通CEO譏笑特朗普又反悔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三,摩通CEO戴蒙表示,他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樣強硬,還更聰明,而且他和特朗普不一樣,他的財富是靠自己雙手打拼來的,不是靠老爸。

  周三早些時候,在摩通總部的一次活動中,戴蒙表示,要是他出馬參選總統,可以在選舉中打敗特朗普,不過他不想這麼做。戴蒙說:「我認為我可以擊敗特朗普。他可以任意打擊我,這對我不起作用。我會回擊。」他還表示:「我和他一樣強硬,我比他更聰明。」

  戴蒙還評論了特朗普的財富。他說,自己通過工作獲得財富。CNBC報道稱,他手指自己說:「這個紐約客,事實上靠自己致富。這不是來自爸爸的禮物。」

  雖然,戴蒙有信心擊敗老式的特朗普,但戴蒙也明白一物降一物的道理。他表示,無法「擊敗民主黨的自由派」,並補充說,他的妻子不會讓他競選總統,但他也不忘打趣說,如果她是第一夫人,那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白宮」。

  豪言壯語後發聲明反悔

  不過,戴蒙很快發布聲明,對此前的表態表示反悔。戴蒙在聲明中說:「我不應該這麼說,看來我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政治家。我感到沮喪,因為我希望各方齊心協力解決重大問題。」

  戴蒙在商言商,對民主共和兩黨也是兩頭押注。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戴蒙曾暗示,他相信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會贏。但他也向特朗普提出建議,加入了他的商業領袖理事會,並對特朗普總統推動放寬公司監管的努力表示讚賞。

  特朗普授權制裁干涉選舉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周三簽署行政令,授權對任何外國政府、實體和個人干涉美國選舉的行為實施制裁。根據這份行政令,在一場美國選舉結束後的45天內,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應對是否有外國政府或個人干預這場選舉進行評估,並將相關信息報告給司法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司法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將在隨後45天內評估干預行為造成的影響,並就美方回應措施提出建議。此後,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將在此基礎上決定具體制裁措施。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在電話吹風會上對媒體表示,即將到來的美國中期選舉和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是關注焦點,這份行政令將針對任何授權、指導、贊助或支持干涉美國選舉的行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