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新遭狙擊 回應指毫無根據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沽空機構BonitasResearch昨發表報告,狙擊創業板中新控股(8207),指其股價估值為零。據BonitasResearch指出,中新謊報2017年出售北京鳳凰的收益4.08億元人民幣,買家從未支付,公司已淪為董事及最大股東張振新用於進行惡意虛假交易的工具,並且懷疑中新控股管理層不正當地操縱「樂魚(Leyu)」的盈利,目的是使得樂魚認沽期權債務最大化。在這種情況下,倘若樂魚行使認沽期權,現有股東權益會被攤薄20%。

  不過,中新控股反應迅速,四個小時後公司發出通告表示,Bonitas報告的指稱毫無根據,當中有多項失實陳述、惡意推測、錯誤指稱及有關集團事宜的明顯事實錯誤。該公司強烈反駁Bonitas報告中的指稱。為讓市場適當了解情況,將適時刊發公告,解決並澄清Bonitas報告中針對集團作出的指責或評論。

  加息令股市波動有利沽空

  BonitasResearch由著名沽空機構GlaucusResearch創辦人MattWiechert創立,7月曾狙擊浩沙國際(2200)。而GlaucusResearch曾經狙擊過11隻港股,以民企為主,Glaucus曾狙擊除牌兼清盤的中金再生(除牌前編號773)、以及停牌至今的旭光(067)。Glaucus研究部總監SorenAandahl在今年5月時曾表示,加息周期內股市會更趨波動,差異化擴大,令壞公司更易現形,是沽空的「黃金時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