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41

奚路彪: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将助推我国向交通强国迈进

2018-09-14
来源:新华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4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该论坛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探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领域发展前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奚路彪在致辞时表示,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进一步促进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畅通,推动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迈进。

  

奚路彪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奚路彪致辞

  据了解,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智能交通和车联网技术发展迅猛,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是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未来汽车行业颠覆性变革的核心推动力,车联网是物联网体系中最有产业潜力、市场需求最明确的领域之一,是未来5年世界主要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纷纷出台利好政策,投资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场地或者示范区,推动测试评价和示范应用,着力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实际运行中的技术难点、痛点,引导产业制定相关标准规范,抢占相关领域的优势地位。

  奚路彪表示,公安部高度关注、重视车联网技术的发展,积极支持车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主要目的是夯实我国车联网技术发展应用的重要基础,科学解决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发展面临的安全行驶、事故责任认定、网络安全、电子身份管理、公共道路测试和评估等核心问题。该基地将成为我国自动驾驶汽车运行安全的重要测试基地。目前基地的半开放式测试环境已基本建成,可以对准备上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第三方权威测试和认证,为自动驾驶汽车核发技术许可执照。测试基地的建设,将对推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进步,促进车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奚路彪表示,当前我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仍十分巨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测试交通拥堵问题还很突出,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出新期待、新需求。对此,一方面需要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另一方面,也需要科技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

 

  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学者、知名企业专家、高管共同探讨智能交通背景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城市交通管理技术。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