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天籟敦煌」青年廣場展出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由敦煌研究院、饒宗頤文化館及青年廣場合辦,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贊助的「天籟敦煌·净土梵音」展覽,日前移師至青年廣場展出。
 
  「天籟敦煌·净土梵音」展覽將以不同的藝術形式,深入淺出地為青年介紹已有逾千年歷史的敦煌音樂,讓香港青年能夠更深刻地體會敦煌文化的底蘊。展覽現場會播放由十名青年音樂家組成的「天籟敦煌樂團」創作及演奏的敦煌主題音樂,展現年輕音樂人在學習敦煌古樂后,以古曲譜出新調,利用創意傳承敦煌音樂,秉承是次計劃「文化傳承」的理念,傳承及弘揚敦煌音樂。展覽亦會以中國音樂及樂器為引子,以平面、立體及多媒體的方式,呈現敦煌石窟中不同的音樂場景壁畫,為青年介紹畫中所繪、形形色色的敦煌樂器、演奏音樂的情况以及樂隊的組合。此外,展覽還會展出一系列與敦煌音樂相關的物品,如曲譜,以及其中數件有特色或具代表性的重點樂器,包括橫笛、排簫、塤等。
 
  「天籟敦煌·净土梵音」展覽於即日起至10月31日,地點為青年廣場一樓Y展覽平台。詳情請留意網頁:http://www.youthsquare.hk/chi/hot-news/293/。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