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萬科企業伺機買入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恒生指數由1月份高位約33000點,下跌至9月份低位26345點,已經下跌了八個月,幅度有6800點,大概20%,現在才沽空,絕對是後知後覺。如果股市反彈下跌幅度一半,即反彈3000點。

  相反,從低位買入股票博反彈,股市「彈散」格局,若不趁反彈獲利,很大機會變成蟹貨。買入和沽出也不容易獲利,形成股市成交大減。難怪有投資者死心,轉戰美股。

  筆者建議的「睡眠投資法」大派用場,將資金停泊在高息股身上,收取高息,然後睡一睡,保留實力,就似休漁期,等待魚仔長大後才出擊。

  在高低波幅區間入市

  近來多間公司回購,包括舜宇光學(2382)、騰訊(700)及長實集團(1113),反映公司管理層對公司有信心。公司手頭有現金,買入自己公司的股票,然後注銷股票,流通的股票減少,每股可分派的利息便增加,對股價有一定支持。這亦解釋了股票下跌的速度減慢,做淡股票的風險增加。

  雖然回購股票短期必定支持公司股價,但長遠還要看公司的基本因素和盈利前景,才可確定公司的股價會否見底。

  短期而言,恒生指數在26000至29000點上落。進取的投資者不妨在高低波幅區間入市,在29000點嘗試沽,在26000點小注買入博反彈。

  今期談一談筆者愛股萬科企業(2202),市值354億元,市盈率8.8倍,2017年度股東應佔溢利約280億元人民幣,高於2016年的210億元人民幣。投資者不必高追,可以等待股價跟隨大市回落時買入,一年高低位分別為41.7元及22元。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