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鐵首發團搶手 旅行社中短途線爆滿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旅社指高鐵團反應甚好。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广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正式通車,明早舉辦開通儀式。港鐵指截至前晚本港共售出超過二萬五千張車票,當中約四千張為票價較高的非二等座車票。通車首日兩地車票都售罄的列車共有六班,主要來往廣州。政府上月更新乘客量預測後,料商務客佔所有乘客的比例約為三成半。有本港旅行社就指,高鐵首發團反應理想,不少中短途目的地已爆滿。

  本港旅行社早前陸續推出高鐵團,反應不錯。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通車首三日有超過一百多人參加高鐵團出發,通車首發團是一個潮汕團,約有四十人,早上七時許在西九龍站集合出發。

  他說,開通初期,每日都有高鐵團出發,包括潮汕、廈門、福建、桂林、長沙、武漢等地,「港鐵現時擠牙膏式提供部分線路的車票,旅行社向港鐵申請某些線路,再按港鐵售出數量而定,撥一部分給旅行社用作團體票,為免供不應求,暫時未能大力催谷,希望港鐵盡快推出團體票的訂票系統。」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就指,高鐵團反應甚好,八個首發團中,福州、廈門、桂林、湖南張家界、貴州五個地點已爆滿,潮汕將滿額,順德仍有少量位;加推深圳一日遊極搶手,火速售出七十位,仍在收客。

  他表示,通車日至少有二百至三百人出發;十月至十二月將有一百個由公司及社團的包團,每團三十至一百人不等,總共有近二千人;明年一月有一個一千人的社團包團出發。他指出,團體票可以在五天前向港鐵提交「實名」確認,較之前提出七天較大彈性,方便港人習慣即興參加廣東省短線團。

  西九龍站抵港層的旅發局旅客中心、中旅社、香港迪士尼樂園客務中心將在周日開業。吳熹安說,旅客坐高鐵抵港可即場報名參加本地團或出境遊、購買門票等。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奇妙直通」客務中心。資料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奇妙直通」客務中心,會為已預訂迪士尼酒店的散客,安排在西九龍客務中心辦理入住手續,旅客可寄存行李後到市區觀光,再到樂園酒店,或在西九龍站坐免費穿梭巴士直達樂園酒店。迪士尼與廣州及深圳的旅行社合辦高鐵加香港迪士尼首發團,將有逾一百位廣東省旅客在通車首日到訪樂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