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广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儀式舉行 林鄭:香港邁入高鐵新時代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隆豫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明日正式投入服務,特區政府聯同廣東省政府,今早在西九龍站舉行通車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儀式,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均有列席。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高鐵的開通,將有助增加區域間的協同效應,利便兩地人民,並相信兩地鐵路公司能繼續改善服務。她鼓勵市民多乘高鐵北上,了解內地的發展和風土人情。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指,粵港兩地在高鐵興建過程中,共同努力克服困難和挑戰,包括「一地兩檢」的通關模式安排,解決了設立內地口岸區等諸多實質困難,今日高鐵香港段正式開通,香港與內地高鐵網絡無縫交接,令兩地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林鄭月娥及馬興瑞,在儀式過後一同乘搭動感號列車,由西九龍站前往廣州南站,到站之後她下車拍照,再返回列車上,準備返回香港。

  林鄭月娥於下午1時45分從廣州南站乘高鐵回港並召開記者會,她大讚旅程非常方便,並表示,高鐵開通對香港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對於香港的跨境基建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都是一個強大的動力。

  明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第一班載客列車——G5736次列車,將於早7點開往深圳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