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向外开放提速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者:王长久

  北京时间27日7点半,富时罗素(FTSE)将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当日下午,富时罗素会在上证所的交易大厅举行一场发布会,届时富时罗素CEO麦思平、证监会领导以及部分机构客户代表也会出席。看这架势,A股入富几乎没有悬念了。而明晟公司(MSCI)考虑进一步调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

  周二发布的公告称,明晟周二正式启动了有关进一步增加中国A股在明晟指数权重的咨询程序,这一程序承接在成功实施了5%的“初始纳入因子”之后,即A股占MSCI中国指数的权重增至5%。明晟公司考虑进一步调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其中涉及将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自由流通调整后市值的20%,分两个阶段实施。

  现在外资已经成为内地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外的第三大主力,随着内地股市入富和MSCI中国指数的权重提高,外资对于内地股市的影响力势必将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