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與英國簽文化合作備忘錄 張建宗:冀與大英博物館合作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建宗參觀大英博物館。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三(26日)抵達倫敦,展開訪問行程。張建宗早上先與英方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和推廣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界別人士與機構的活動及交流。

  簽署儀式後,張建宗會晤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衛俊明,介绍香港在文化及體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張建宗向衛俊明表示,感謝大英博物館過去向香港借出珍貴文物,協辦多場展覽,包括去年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他鼓勵兩地在文化及體育方面發展更緊密合作。

  張建宗與駱懿德會面。

  同时,張建宗與公民社會辦公室主任駱懿德會面,就青年政策交換意見。張建宗指,特區政府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讓年輕一代看到向上流的機會。

  張建宗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會晤。

  其後,他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會晤,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英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並對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協助。

  及至傍晚,張建宗出席香港醫院管理局舉辦的講座,鼓勵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發展,並向出席的醫科生說明香港醫療系統同時在硬件和軟件上的重大投資和最新發展。其後,他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並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特別在基建方面,包括上星期剛開始營運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

  張建宗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