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行公所國慶聯歡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南北行公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聯歡宴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陳隆秀、前中聯辦主任助理王如登、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鳳翔、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香港參茸藥材寶壽堂商會理事長黃甘培、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主席胡永龍、香港糧食雜貨總商會會長陳煜堂等主禮。該宴筵開60席,800多人聚首一堂,場面熱鬧。

  會長李歡在致辭中表示,新中國成立69年來,國家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現時已發展成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年也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隨着國家對外的大門逐步打開,內地生產總值顯著增長,到2017年已超過80萬億元人民幣,占全球生產總值15%。面對近期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國家領導人多次強調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性,加上中央政府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將給香港工商界帶來更多機遇。

  他續稱,南北行公所自成立以來,秉持愛國愛港的精神,率先組團參加「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支持國家貿易發展活動。傳承公所有關文化是會務重點之一,近年來公所更成立青年委員會,鼓勵青委成員參與不同活動,例如廣交會參觀團、與僑界及各大商會青委會合作青年交流,鼓勵青年會員關心社會,開拓視野,多作貢獻。

  陳百里表示,中美貿易爭議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多個商會也多次會面,希望業界長期應對的準備。做到資訊互通,保持密切聯繫,做好短期內的出口保險。他亦提到廣深港高鐵開通的益處,包括北上經商、旅行將更加方便。

  當晚賓主舉杯同慶,福建中學中樂團應邀表演節目,贏得來賓的陣陣掌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