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情滿西九四百人制月餅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辨,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九龍城區街坊福利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何文田街坊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土瓜灣街坊福利會、長沙灣街坊福利會、石硤尾街坊福利會、旺角街坊會、深水桋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協辦,佳寧娜集團贊助的「月圓中秋情滿西九」活動,日前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禮堂舉行。九龍西街坊及青少年朋友共400餘人在活動現場學習制作潮式月餅,親身體驗和享受月餅制作過程。隨后一眾嘉賓奔赴社區探訪長者和基層家庭,送上愛心月餅及節日祝福。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以及藝人胡楓蒞臨主禮。主要嘉賓有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深水桋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匯雄等。合辨團體的首長包括馬介欽、張敬川、樊敏華、譚誠、潘小燕、趙崇彬、顧家彥、蔡培、林雪梅、蘇仲平、黃龍德、黃權威、溫國雄、梁華勝、梁鉅海。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席馬介欽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造餅送暖活動,加深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增加年輕人接觸社會不同階層的機會。活動以月餅為媒,將參加者的心意傳遞出去,讓社區內的長者及基層家庭感受這份溫暖,為中秋節增添歡樂。他呼吁大家關愛長者及弱勢社群,以促進鄰里關愛、和諧相處,弘揚敬老揚孝的傳統美德,共同建設穩定繁榮的香港。

  謝小華、胡楓與大家座談,分享中秋的美好回憶。謝小華講到:「小時候過中秋是沒錢買燈籠的,但只要大家團聚在一起,有無燈籠、吃什麼都無所謂了。」86歲的胡楓分享長壽秘訣,鼓勵大家不要偷懶,多行路、多做體操,不讓家人擔心自己的身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