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惠生工程與俄天然氣巨頭簽合作備忘 國際化部署加速 海外收入及訂單超內地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惠生集團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中國)有限公司(02236.HK),近日在上海與全球最大天然氣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旗下的俄羅斯天然氣化工薩拉瓦特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就薩拉瓦特油氣基地建設天然氣制聚合級烯烴—乙烯和丙烯項目達成合作。

  (惠生工程近日在上海與全球最大天然氣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旗下的俄羅斯天然氣化工薩拉瓦特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作為國內領先的能源化工EPC服務和技術提供商,惠生工程早在十年前就已開始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從2016年起,惠生每年來自國際的訂單和收入,已經超過了國內收入的總和,實現了海外業務佈局的跨越式發展。

  進軍沙特連獲佳績

  從2012年在沙特獲得首個海外EPC訂單起,惠生就以出色的項目業績和專業化的服務,贏得了國際客戶信任,截止目前,惠生已陸續在沙特獲得8個項目。

  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給惠生的國際化部署插上了翅膀。2016年,惠生進入阿聯酋,與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ANDOC)開展合作,在競爭激烈的中東市場,實現了提前一個月完工的佳績,令業主刮目相看。其後惠生憑藉優異的項目管理和執行能力,贏得了業主SABIC頒發的質量最高獎——「金鑰匙獎」,創下了中國工程公司在沙特EPC市場的先例。今年9月,惠生再度獲得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煉油廠硫磺回收(SRU)訂單,為其提供包括設計、採購、施工及開車在內的全流程解決方案,合同總金額8000萬美元。

  目前,惠生全球化業務佈局已覆蓋東南亞、南亞、中東、非洲、北美、南美、歐洲等地,更在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分支機構。

  擴大朋友圏 著眼全球市場

  在南美,惠生工程為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的拉克魯斯港煉油工程提供EPC工程服務,合同金額近18億美元,這是中國企業在拉美獲得的最大煉油工程項目,同時也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第一個EPC交鑰匙大型煉油項目。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授予惠生工程「優秀質量管理團隊獎」。委內瑞拉總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國駐委大使趙本堂、PDVSA總裁等領導,都多次親臨現場,給予高度贊揚。

  在北美,惠生工程和惠生海工依靠創新性的模塊製造+EPC,於2017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台塑項目上獲得4.3億美元的訂單,這也是目前中國工程公司在美承建的最大模塊化項目。模塊化是惠生的創新和強項,通過在中國完成模塊,船運到海外現場安裝,可大大降低施工時間和人工成本,有效控制項目進度和質量,備受北美市場關注,許多企業有意向與惠生合作。

  在歐洲,惠生海工運用豐富的大型陸上化工廠和海上油氣開發設施模塊建造經驗,借助集團設在舟山和南通的兩個世界級大型建造基地,為比利時客戶EXMAR建造了浮式液化天然氣生產裝置(FLNG)和浮式LNG儲存及再氣化裝置(FSRU),並於2017年成功交付。這兩項工程都創下多項世界第一、全國第一的紀錄。

  探索「技術+資本」新模式

  國際市場拓展之路遠非一馬平川,除要直面國際行業巨頭的競爭外,海外融資成本也是中國企業必須跨過的一道難關。

  2018年9月6日,惠生與絲路復興基金在香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攜手探索「EPC+金融」的新商業模式,共同為中國工程和能源企業「走出去」提供「技術+資本」的強勁支持。

  (在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陳元和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的见证下,惠生與絲路復興基金在香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攜手探索「EPC+金融」的新商業模式)

  惠生集團是以能源服務和高科技產業為主的多元化集團公司,全球化佈局已覆蓋東南亞、南亞、中東、非洲、北美、南美、歐洲等地,業務涵蓋煤、石油、天然氣等基礎能源的存儲利用,陸上能源工程服務,海洋工程裝備製造和下游化工新材料發展,致力於為不同地區的跨行業客戶提供專業服務和高品質產品。

  集團旗下三大業務板塊,惠生工程於2012 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02236.HK),是中國領先的能源化工EPC服務和技術提供商;惠生海工是領先的LNG產業鏈解決方案提供商和定制化海工總承包服務提供商;惠生新材料關注全球化工新材料產業的發展趨勢,投資建設高端新材料生產裝置,深入研究新材料產品技術和應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