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国网民已达8.02亿,网速下载全球排名第19,网费也挺贵?

2018-09-28
来源:腾讯

   2008年,中国网民首次超过了美国,这也让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多网民的国家。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

  网民越来越多,而上网的资费与网速却影响着我们,所以降低网络资费与网速成为了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

  早前,我们的网费有多高?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我们挑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这三大运营商,以北京本地的资费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北京本地的宽带资费和上网速率。首先,以北京联通为例,10Mbps光纤用户包年的费用为1680元(市区)和1480元(郊区)。20Mbps光纤用户的包年费用为1780元(市区)和1580元(郊区)。对于不是新装固话的用户还有100-200元的优惠。包年费用采用“买10送2”的促销策略,包年费用必须一次性全部交齐。


  降低网费和流量费,这不是政府的决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企业降费后,事实上会推动流量消费的增加,实现薄利多销,最终也会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

  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网速与“降网费”直接相关。“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拥有国,但网速在世界仅排名80多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实太滞后了。”

  2018年7月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在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9位,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在12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37位,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下载速率均进入全球前列。根据ITU数据,我国每GB移动流量资费占人均国民总收入比例为1.1%,大幅度低于全球6.8%的平均水平。


  其实这个降低流量漫游费与网速资费是逼不得已的,因为现在我们消费者不傻阿。说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去年一亿多人次出国旅游,结果出国漫游的增长速度却是下降的,因为漫游费太贵了!我听说,很多导游都随身带一个wifi信号发射器,既方便组织游客,又为他们省了钱。”

  如果要是再不降低费用,谁还会去用呢?工信部表示;今年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4年底下降了91%,固定宽带平均资费较2014年底降幅超过90%。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开展这三年,累计降费让利超过1300亿元。

  虽然说是让利了1300亿元,但依然有不少网友表示;这里面套路多,至于是什么套路,我相信还是有朋友明白的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