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罗湖妇联启动“新情境礼仪+”公益美学礼仪项目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张淑秋老师在授课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刘颖怡报道:美德是一种精神上的财富,而使它们焕发出光彩的则是良好的礼仪。9月26日,由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指导、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聆美文化协办的公益美学礼仪课程项目之“新情境礼仪与职场沟通”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约50名职场女性悉数到场,与国内知名的形象与礼仪专家、中国情境礼仪开创者,情境礼仪运用第一人张淑秋老师共同分享了一场情境礼仪与人际关系的美学盛宴。

  中国情境礼仪运用第一人做客罗湖区妇联

  王小波在给李银河的情书里,曾经这样写道:“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无论是相爱的两个人还是合作的一个团队,无论是在哪一种情境当中,最怕的就是不能遵从相应的礼仪方式,好好说话。

  认真听课的女性精英们

  礼仪是普通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的基础,同时也是一个领导者治理好国家、管理好公司或企业的基础;而在新时代职场中,礼仪的重要性从某种意义上讲,比智慧和学识都更加重要。张老师在沙龙分享会上,将情境礼仪“情境+体悟”的培训理念运用在课程中,将礼仪培训从知识学习层面提升到素养应用层面,循循善诱,引人入胜;课程把控庄重而温馨,充分调动了现场在座的女性职场精英的主动性,大家踊跃发言,答疑互动,笑声与掌声不断。

  据记者了解,“新情境礼仪与职场沟通”的主题最早由张淑秋老师提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从15年的礼仪培训中,我感悟到单纯的知识传授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及职场精英对礼仪的需求,礼仪的理论和规范是相对标准化的,但礼仪的运用及价值要在具体的情境中才能真正体现出来,礼仪的运用应随我们所处场合、交往对象的变换而调整原则和分寸。”张淑秋率先在礼仪培训领域提出“情境礼仪”的重要性与践行方法论,获得了礼仪培训界师生们广泛赞许和高美誉度评价。除此之外,张淑秋老师还是美国PDP性格分析与高效沟通认证讲师、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导师、评委,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礼仪培训师,招商证券、工商银行、中信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特聘讲师。

  懿德、睿智、尚美、敦行,关注女性、关爱儿童,多年来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始终密切关注广大妇女儿童工作生活,深入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并联合区文明办、教育局和各街道办组织一系列关爱行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广大民众内心,为构筑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其公益事业也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创建了全国第一家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全省第一家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全市第一家女子素质学校、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

  还有男学员认真做着笔记

  遵从职场礼仪 共享生命美学

  相互尊重,是职场商务礼仪与人际沟通的精髓所在,但在日常各种关系的沟通中,“相互尊重”的理念、规则、内涵及应用却不被我们完全知晓。在本次的沙龙分享中,张老师从人性的认识与需求出发,通过现场讲授、情境解析、点评指导及典型案例分析,在寓教于乐的参与氛围中使大家改变了原有观念,焕发热情,自动自发的修正自己的日常行为,获得了全场的共鸣与深思。

  “生命”应该且必须成为美学最重的关键词。《易传》谓“天地之大德曰生”,生命有着包容万类的博爱精神、融合天地的自然本性、与时俱进的创造力量,而优雅的礼仪是唯一永不褪色的生命美,“新情境礼仪+”带动着与学者的每一次的温暖相遇与相知。据了解,聆美文化是专注于建设新时代美学社交内容的新平台,共享生命美学,深度挖掘生命美学新文化,创造“互联网+美学传播”互动消费新体验。“作为罗湖区妇联的公益项目合作单位,聆美文化在课程协作中,深切关注生命本体,为妇联设计了一系列深度链接生命美学文化的公益美学沙龙与分享会,为活动中心的学员们拓宽了美学视野,提升了生命维度!”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遵从职场礼仪 共享生命美学

  审美不是一种对美的把握方式,而是一种充分自由的生命活动,一种人类最高的生命存在的方法。据介绍,聆美文化近期还将陆续为妇联提供“情境礼仪+职场礼仪与人性解读”、“情境礼仪+社交礼仪与人际艺术”、“情境礼仪+举手投足尽显风华”、“情境礼仪与小小绅士淑女养成记”、“情境礼仪与亲密沟通”、“情境礼仪与西餐文化”等高品质、高美感的美学沙龙。“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的关系是无坚不摧的,欠妥的沟通方式会一点一点,一步一步腐蚀对方的心。毕竟,我们好好说话,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为了不失去在意的人。这也是我们在妇联开设此项公益课程的初心!为了专注于新时代美学社交平台,我们还联结了多家政府与企业,将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的生命美学推广活动,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相遇与相知,感恩大家给予的温暖。”聆美文化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