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開園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無人駕駛車、智能機器人、人臉追踪、無人機巡防……這些極具未來感的高科技行業人才以及產品設備齊聚,9月28日,碧桂園集團首個產城融合標杆項目潼湖科技小鎮第一期開園,碧桂園正式開啟產城運營服務商新角色。當天,英唐智控、客如雲等27家國內外科技企業和創新載體正式入駐潼湖科技小鎮,碧桂園的目標是在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打造一個世界級物聯網和智能控制產業基地。

  「潼湖科技小鎮成為了真正的產城運營服務商。」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在開園啟動儀式上表示,小鎮開園意味著碧桂園向著產城融合戰略又邁了一大步。自2016年碧桂園宣布開展產城新業務,2年時間內,集團已經從最初的響應政策、實踐探索,向著深度產城運營而轉變。

  在小鎮開園活動當天,惠州市政府和碧桂園集團共同為仲愷高新區行政潼湖科技小鎮分中心揭牌,潼湖科技小鎮政務大廳正式投入運營。作為惠州市首家政企共建的園區公共服務平台,政務大廳接下來將為企業提供設立、變更等148項政務服務事項和130項小鎮自有服務事項的辦理。

  「小鎮大腦」——智慧城市控制中心可視化系統也於當日正式運行。在這個智慧城市駕駛艙內,人們一目所視即可掌握小鎮運營的全方位數據。

  「這些都是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在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的應用場景。」碧桂園助理總裁、產城發展事業部總經理向俊波表示,開放應用場景僅是潼湖科技小鎮踐行「為鳳築巢陪伴成長」理念的一種體現,他透露,未來小鎮將與各界共創產業平台,打通合作路徑,匯成產業集群,打造成為世界級物聯網與智能制造的產業平台,助力企業實現長期成長。

  入駐企業代表深圳市英唐智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勇斌表示,潼湖科技小鎮對於他們的吸引力主要來自資源優勢。他認為,小鎮的物聯網產業鏈正在形成規模化聚集效應,作為物聯網產業鏈中的一環,英唐智控可以在這個生態中獲益。而反過來,作為產業服務的提供商,也會為小鎮其他的產業鏈生態進行反哺。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

  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地處世界級科技創新灣區的區位優勢、坐擁廣東最大內陸淡水湖濕地的優美環境、共享國內外領軍企業生態圈、對標國際創建全球智慧城市標杆、完善的產業運營服務……憑藉多重優勢,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正秉承「產城融合,產業為先」的出發點,積極打造產業吸引力。

  在28日下午舉行的企業交流座談會上,向俊波介紹了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在產業招商方面的創新做法。并提出小鎮首創「四合一」的全新產業招商模式和「5678」的產業運營體系。

  所謂「四合一」的全新產業招商模式,指的是「產業發展+配套設施+金融服務+應用場景」融合發展為模式。

  「5678」產業運營體系分別指的是:五大「政務直通」服務,涵蓋從社保代辦、財稅管理、工商代辦、政策申報到黨建中心全方位服務。六大「產業發展」服務,以物聯網產業生態圈為基礎,為企業提供從產研服務、技術服務、資金服務、市場服務、人才服務及產業聯盟,滿足企業全產業鏈的服務。七大「企業賦能」服務,從人才關愛、法律咨詢、定制采購、創新孵化、企業辦公、資源整合到物業增值,全方位解決企業的基本需求。八大配套服務,針對員工生產生活需求,配套政務大廳、運動公園、園區宿舍、園區餐廳、商業配套、康養中心、教育配套、園區交通,使員工真正融入小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