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渝潼南借力「檸檬節」做好產業大文章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段勇、蔣曦報道:記者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2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中國?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將於10月11日至11月11日在重慶市潼南區舉行。屆時,海內外客商、專家學者們將齊聚一堂,對檸檬文化價值挖掘、農文旅的融合等進行交流探討,展現聚焦大健康、突出智能化、體現融合化、注重體驗性等特點,推動潼南檸檬產業進一步發展。

  據潼南區區長王志傑介紹,本屆檸檬節以「檸檬之都?六養潼南」為主題,將舉行檸檬採購暨鄉村振興招商引資推介會、潼南區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演出活動、檸檬節開幕會暨潼南綠產業雲智慧市場啟動儀式、檸檬大健康論壇、無人機應用產業峰會、「HELLO潼南檸檬」推介會、「慶豐收?摘檸檬」體驗活動、2018「檸檬之都?美麗田園」匯達檸檬盃潼南國際半程馬拉松等八大系列活動。

  潼南區是世界上三大頂級檸檬產區之一。據了解,近年來,潼南大力推動檸檬產業的標準化、規模化發展。潼南檸檬的種植面積已達32萬畝、產量25萬噸、產值32.6億元,種植面積和產量佔重慶的80%以上。潼南檸檬在全國檸檬產業鏈中處於領先地位,先後獲批以檸檬產業為特色的「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首批「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創建單位(檸檬)」等,還被納入國家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名錄、被認定為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此前,潼南區已與阿里雲、數夢工廠創立了中國首個「檸檬指數」,推動大數據、智能化為潼南區檸檬產業賦能。

  據了解,潼南區正有序推進2016年-2025年《重慶市檸檬百億級產業鏈發展核心區規劃》,力爭到2025年,實現檸檬種植基地面積50萬畝,年產量100萬噸,產值100億元以上,將潼南打造成名副其實的「中國檸檬之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