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马峦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卢振芬报道: 为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坪山区马峦街道于近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反电信诈骗进社区、进场所、进学校。

  活动期间,马峦街道党员义工利用下班人流高峰时间,在辖区各主要路口派发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并向居民群众介绍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派发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2000多张;在辖区各大银行ATM机、各居民小组主要路口粘贴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1000多张。

  9月28日下午,马峦街道在坪山第二小学举办“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讲座。讲座充分结合实际案例,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遇到“十个凡是”的情况做到“不信、不接、不汇款、不转账”,切实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行“进社区、进场所、进学校”系列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辖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反电信诈骗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