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河源举办精准扶贫成果展 300种产品参展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报道:29日,河源迎来一个重大盛会——2018年深圳·河源精准扶贫成果展示会在河源市区客家文化公园西门开幕。展会时间为9月29日--10月2日。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以下简称“深河指挥部”)、河源市扶贫办、河源市农业局、河源日报社联合主办,100余家贫困村、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电商企业携300多种产品参展。

  据了解,这次精准扶贫成果展示会,深河指挥部联合河源有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邀请了深圳农产品国际流通协会、深圳绿色产业促进会、深圳饮食行业协会及河源高新区商会100个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是打通绿色农业产销市场对接新通道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深河指挥部精准扶贫组介绍,希望通过精准扶贫成果展示会,全面反映河源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拼搏进取、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展示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帮助贫困户推销农产品,建立稳定销售渠道,推动贫困户持续和稳定增收。

  据介绍,本次展示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变化·新成果”。展示会设置活动展务区、图片展区、实物成果展区、电商展区四大展区,集中推广各县(区)扶贫特色优质农产品,促进扶贫农产品销售,助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展会中可供认购的扶贫农产品,既包括产自贫困地区的蜂蜜、鸡蛋、蔬菜、猕猴桃等应季特色优质农产品,也包括待生产或加工的非应季扶贫农产品。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通过前期广泛发动,目前参展单位超过100家,其中龙川县22家,东源县17家,源城区3家,江东新区4家,连平县19家,和平县14家,紫金县18家,市商务局邀请的电商企业7家。参展产品近300种,总价值超过千万元。此外,主办方还将同期举行精准扶贫成果摄影图片展,联合深圳与河源的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民扶贫·爱心认购”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