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京舉行儀式祭英烈 七常委出席

2018-10-01
来源:香港商报

 

  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昨天上午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天是今年5月《英雄烈士保護法》施行後第一個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

  英烈保護法規定,每年9月30日為烈士紀念日,國家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儀式,緬懷英雄烈士。

  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鮮豔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廣場中央,「祝福祖國」巨型花籃表達着對國家繁榮富強的美好祝福。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聳立,北側花壇上,紅白兩色花朵組成的花環,寄託着人們對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臨近10時,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天安門廣場,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10時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面向人民英雄紀念碑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習近平仔細整理花籃緞帶。 新華社

  習近平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群眾方陣前,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中國少年先鋒隊名義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輝。

  軍樂團奏響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緩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隨後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鮮豔挺拔的紅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輕盈綻放的文心蘭,寄託着對人民英雄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習近平邁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

  接着,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繞行,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也依次走到紀念碑前,獻上手中鮮花並瞻仰紀念碑。

  敬獻花籃儀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部分全國政協副主席和中央軍委委員出席儀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