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加接近達成修訂版NAFTA

2018-10-01
来源:香港商报

 

  (從左至右)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及美國貿易代表萊澤希特3月在進行第7輪NAFTA會談後合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社等多家媒體稱,由於美國準備讓步,保留爭端解決機制,以換取更多加拿大市場准入,美加談判代表接近達成修改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截至周六晚間,美加雙方關於自貿協定的關鍵分歧仍集中在一些最具分歧的內容上,特別是有關爭端解決小組以及乳製品的問題。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說,特朗普政府準備作出讓步,保留加拿大所希望的原協議第19章——爭端解決機制,以換取美國乳製品獲得更多的加拿大市場准入。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稱,加拿大準備允許美國奶製品以高於其他11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下國家3.2%的關稅稅率進入加拿大市場。此外,加拿大還對第7章作出讓步,這是有關加拿大牛奶分類系統的一部分,用於確定脫脂牛奶、全脂奶粉和濃縮蛋白的價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