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國慶文藝晚會樂韻悠揚 璀璨煙花維港上空綻放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報道:10月1日國慶日晚,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文藝晚會於香港體育館舉行,出席嘉賓包括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席團主席梁振英、譚耀宗;主席團顧問張建宗、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

  晚7時許,「國慶文藝晚會」在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宣布下正式開始,並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及軍樂隊帶領高奏國歌。

  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在開場講話中表示,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對香港也有特別重大的意義。隨著國家的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也必將找到自己的新定位,煥發新的活力。

  今年的「國慶文藝晚會」以「迎接盛世」為主題,透過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包括8項匯聚音樂、舞蹈、武術、歌唱形式的文藝表演。晚會司儀由陳百祥和陳貝兒擔任。在歌唱及音樂表演嘉賓方面,不但有著名歌手陳潔靈、孫耀威、閻奕格坐鎮,亦邀請了著名南音演唱者李玉華、二胡樂手陳璧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隊、香港青年中樂團等。香港文化舞劇團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則分別表演精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

  晚會結束後,國慶煙花匯演於當晚9時在維港上演,吸引至少27萬人在維港兩岸觀看。今年的煙花匯演以「團結共融」為主題,分為8幕,時長約23分鐘。不僅有31888枚寓意「發發發」的煙花,還有首次登場的立體蜜蜂煙花。市民及游客观赏期间不时发出欢呼声,对汇演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