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憂中美全面貿易戰 小摩調降A股評級

2018-10-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摩根大通昨日宣布將中國股票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並將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從6.2%下調至6.1%,其理由是中美這兩個世界頂尖經濟體明年可能爆發「全面貿易戰」,成為最新一家不再看多內地股票的券商。

  摩根大通多位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隨着華府擴大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元走堅、人民幣續貶,美中貿易衝突有增無減,因此對中國股市的投資評級由「加碼」降至中性。摩根大通對A股看法轉趨謹慎,加入今年稍早已採取類似行動的摩根士丹利、野村證券和傑富瑞集團等公司的行列。

  此外,摩根大通下修中國明年經濟增長至6.1%,其分析認為,不計入反制措施下,這場貿易戰將導致經濟增長下降1個百分點。摩根大通在報告中寫道:「加徵關稅壓縮中國製造商的獲利空間,造成投資誘因和人員招募減少,使得人們收入減少,反過來打擊消費。」

  白宮稱12月或重啟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周二表示,美國和中國可以在12月G20會議時重啟貿易談判。庫德洛稱,目前尚無重啟貿易談判的正式計劃,但他稱美國官員隨時可以進行談判,只要雙方是認真的。庫德洛說,最大的希望是中國將坐到談判桌前,並開始遵守規則。他補充說,到目前為止,從美方觀點來看,談判並不令人滿意。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於近期升級後,中國取消了原定於近日舉行的貿易談判。

  FT批特朗普犯典型錯誤

  英國《金融時報》刊文提醒,正如歐洲央行分析的那樣,中美經貿摩擦可能波及全球。總體來看,經貿摩擦對美國並不利。

  該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爾夫3日刊發評論文章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能打贏中美貿易戰的想法是錯誤的,貿易戰沒有「贏家」。

  沃爾夫在文章中說,在中美經貿摩擦上,特朗普犯了兩個典型錯誤。一是目標過大,二是誇大美國力量。中美貿易的問題不在於美國進口多,而在於出口少,這說明美國產品缺乏競爭力。

  沃爾夫認為,加徵高關稅導致貿易摩擦升級,其結果是:貿易扭曲,按規則管理的貿易體系受到破壞,美中關係遭到損害而世界變得更加危險。

  中國聯大發聲:奉行多邊主義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3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社會發展議題一般性辯論發言時強調,既要解決發展不充分問題,更要解決發展不平衡問題。首先,要堅定奉行多邊主義。各國應堅持以合作共贏為目標,以規則秩序為基礎,共同維護好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應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尊重各國追求美好生活和發展空間的權利。其次,要均衡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第三,要增強社會發展包容性。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