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蓋茨24年來首次被擊敗 貝佐斯成美新首富

2018-10-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當地時間周三發布2018年度美國400富豪榜,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1600億美元(約1.28萬億港元)身家,取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成為美國及全球首富,是1994年以來第一次易主。

  持有逾1萬億亞馬遜股份

  《福布斯》指出,亞馬遜股價在過去1年上升104%,貝佐斯的身家也水漲船高,創紀錄暴漲785億美元,他同時成為首位身家超過1000億美元的上榜富豪。不過,貝佐斯獲得的慈善指數只在2分(最高5分),是十大富豪中得分最低。

  貝佐斯是亞馬遜的最大股東。就在去年,他的淨資產還是815億美元;但是在過去一年中,亞馬遜的股價漲幅達到60%,到今年,每股達到1971.31美元。據《今日美國》援引權威數據報道,貝佐斯所持有的股份總額則價值1581億美元(約1.26萬億港元)。

  從2017年到2018年,貝佐斯每小時的收入為4474885美元。如果亞馬遜員工的最低工資是15美元,那麼他需要工作大約298325小時,也就是每天24小時,工作大約34年,才能掙到貝佐斯一小時賺到的錢。

  至於連續24年蟬聯富豪榜榜首的蓋茨,就以970億美元身家位居第二。有「股神」之稱的著名投資者巴菲特則以883億美元緊隨其後。

  fb雖然近期受到干預選舉、假新聞和用戶隱私問題困擾,過去一年公司股價下滑4%,但創辦人朱克伯格仍以610億美元身家排名第四。上述三人在慈善指數均獲得滿分。

  其餘位列十甲的包括甲骨文創辦人埃里森、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 佩奇、持有美國第二大私人企業科氏工業的科赫兄弟、谷歌創辦人之一的布林和紐約前市長彭博。

  特朗普排名跌至259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的排名為第259名,身家31億美元,相比2017年的第248名下降了不少。此前,根據《福布斯》的估算,特朗普的淨資產已從2015年的45億美元縮水至31億美元,2年間縮水14億美元。

  馬斯克慈善貢獻排名第一

  另外,今年美國400富豪榜的上榜門檻再創新高,達到21億美元,比去年高出1億美元。上榜者的平均身家淨值達到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5%。上榜富豪身家總值達到2.9萬億美元,也創紀錄新高。其中,有一半財富落在美國最富有的45個人手中。

  《今日美國》報道稱,今年的福布斯美國富豪榜是第一次對在榜富豪的慈善貢獻進行排名,其中特斯拉CEO馬斯克,雖然淨資產排名第24,但在慈善方面排名第一。此外,今年的榜單也有了更多女性的身影,共有57名女性富豪入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的女兒,身家449億美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