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製造業逐季放緩 投資貿易下滑系主因

2018-10-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昨日發佈的數據,9月全球製造業PMI及三季度全球製造PMI均值均出現回落。分析認為,全球流動性收縮、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貿易摩擦持續陞級導致全球投資和貿易下滑,是全球製造業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
 
  三季度PMI遜前兩季
 
  數據顯示,9月全球製造業PMI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至54.3%,較去年同期回落1.6個百分點;三季度全球製造PMI均值為54.5%,低於二季度的54.7%和一季度的55.7%。指數變化顯示,全球製造業仍保持較快增長,但增速呈現逐季放緩趨勢。9月亞洲、美洲、歐洲和非洲製造業增速均有不同程度放緩。
 
  分析認為,全球流動性收縮、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貿易摩擦持續陞級導致全球投資和貿易的下滑,是全球製造業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從9月的變化看,外部需求的回落是各主要國家普遍面臨的問題。考慮到未來經濟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包括經合組織和世貿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均下調了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如何通過提振內需以及重新構建新的貿易規則來化解貿易摩擦陞級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是未來世界各國需要面臨的共同問題。
 
  亞洲製造業溫和增長
 
  分區域看,亞洲製造業仍保持溫和增長,PMI小幅回落。該地區9月製造業PMI為51.4%,較上月小幅回落0.3個百分點;三季度均值為51.5%,較前兩季分別回落0.4和0.5個百分點。歐洲製造業增速持續放緩,PMI降幅擴大。9月製造業PMI為52.8%,連續兩個月環比回落,9月回落1個百分點,降幅較上月擴大0.6個百分點;三季度PMI均值為53.6%,較前兩季分別回落1個百分點和3.5個百分點。美洲製造業保持活躍,PMI高位回調。9月PMI雖較上月回調1.3個百分點,但仍保持在58.4%的高位;三季度PMI均值為58.4%,較前兩季分別上昇0.8個百分點和回落0.2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