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节后「开门黑」 沪指重挫3.72% 恒指创逾1年新低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大股指收盘

  美股周五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本周道指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纳指累跌3.2%。投资者正在权衡迅速上涨的美债收益率与好坏参半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今日开盘,沪指报2768.21点,跌1.88%;深成指报8225.84点,跌2.09%;创指报1380.65点,跌2.17%。乐视网(300104.SZ)开盘报3.55元,相比上个交易日收盘价3.91元下跌了9.21%。截至9点30分,乐视网报3.62元,跌幅为7.4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95%报2738点,深成指跌3.09%报8141点,创业板指跌2.89%报1370点。

        下午两市未有起色,三大股指集体跌超3%,上证50跌超4%,两市翻红个股不到200只,超40只个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716.51点,跌幅3.72%,深成指报8060.83点,跌幅4.05%;创指报1353.67点,跌幅4.09%。

 盘面上,公交、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小幅飘红,纺织板块有所表现,白酒、机场航运、集成电路、芯片、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北京门头沟首批共用产权房明日启动申购,共588套。

  2、交通银行:今日起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

  3、国内正式授牌的首个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设立。

  4、国庆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逾10%。

  后市前瞻:

  历史数据显示,近10年来A股国庆节后首秀迎来开门红的概率较高,但本次国庆长假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并不平静,使得节后A股市场的表现格外受关注。不过,从券商四季度策略展望来看,机构对节后A股市场走向并不悲观。

  经历了前三季度的起伏波折,展望整体四季度走向时,多家券商均表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有望走出收获行情。在具体配置方面,金融、国防军工以及5G成为机构重点看多的方向。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中短线看,2018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太大向下出清的压力,市场本就存在阶段性回稳的基础。市场在当前位置回稳,阶段性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目前看本轮反弹的逻辑未被破坏,即政策偏暖带动情绪修复。在他看来,降准主要是对冲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跌的影响,9月18日以来阶段性反弹的逻辑未变。但他也强调,未来需边走边看,需要重点跟踪三大因素——国内改革、中美关系进展,以及三季报数据。

  渤海证券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仍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外部压力如能减弱或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中短线看,2018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太大向下出清的压力,市场本就存在阶段性回稳的基础。市场在当前位置回稳,阶段性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

  华创证券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迎来弱势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华创指出,在稳杠杆政策的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将带来估值修复。但是,在平衡之后,四季度后期市场将再次面临基本面压力的考验。

  在投资策略方面,有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四季度尽量回避存在受国际市场影响、估值过高、题材类的公司,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中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蓝筹股由于市值较大,当业绩超预期的信息披露后一般不会出现“一”字涨停,投资者还会有比较好的参与机会。
 

  港股恒指则高开0.55%,报26717.60点。国企指数涨0.71%,报10605.15点。红筹指数涨0.74%,报4317.66点。大市盘前交易19.89亿港元。港股恒大健康(HK.0708)开盘大跌逾35%,随后跌幅收窄,截至上午10点,跌幅14.76%。恒指随着走低,截至11点30分,下跌0.85%。

   截至收盘,恒指跌1.39%,报26202点,创逾1年新低;国企指数跌1.3%,报10393点;红筹指数跌2.06%,报4197点;大市成交965.9亿港元。恒指今早低开逾140点,大市开盘后即反身下跌,市场尽显弱市,指数跌幅持续扩大,恒指退守26000点关口;全天盘中最低见26187点,创15个月新低,最高报26717点。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健康(00708)复牌,跌16.38%,报8.78港元,成交3.2亿港元;盘中最大跌幅近37%,最低见6.66港元。恒大健康昨日晚间公告称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解除有关融资同意权。恒大健康旗下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Faraday Future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订立合并与认购协议,时颖在3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45%股份。恒大健康母公司中国恒大(03333)跌6.26%,报20.95港元。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总监陈伟聪称,恒指上周五低开后继续探底,成交维持约768亿元。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人民币。从技术上看,恒指已跌穿所有平均线支持位,市底及气氛非常之弱,失守27000点关口后极大机会下试26,000关,短期反弹应受制于20天线的27123及10天线的27290阻力,中长期走势再次回到跌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