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本与印度洋沿岸国家联合军演 日媒:欲牵制中国

2018-10-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加贺”号近日在印度洋分别与斯里兰卡海军和印度海军举行首次联合训练(日本广播协会网站)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护卫舰“加贺”号,在印度洋分别与斯里兰卡海军、印度海军举行首次联合训练,在中国加强海洋活动的情况下,显示日本正加强与印度洋沿岸国家的合作。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0月8日报道,“加贺”号9月30日与“稻妻”号护卫舰一道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靠港后,在印度洋海域参加了与斯里兰卡海军的联合训练。

  报道称,在训练中,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军官也登上“加贺”号确认合作,并假想海上出现伤员而进行了搜救训练。

  报道还称,“加贺”号10月7日与印度海军会合,预计将在印度洋进行10天左右的训练,确认在潜艇追踪等战术层面的合作。

  报道表示,在拥有海上生命线的印度洋上,中国在周边国家进行港口开发,频繁开展海洋活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福田达也指出,“通过与各国海军的合作,可以对巩固这一地区的海洋安保作出贡献”,强调与沿岸国家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