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油塘海旁工廠地招標 可建住宅綜合項目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油塘近年成為發展商進駐插旗的新目標,原本的工業區正加快轉型,已成未來大熱的綜合發展區。油塘海旁地段第2、3及4號物業,昨日經第一太平戴維斯及戴德梁行聯合代理,公開招標放售。項目地盤面積約3.75萬平方呎,未來可發展成包括住宅用途的綜合發展項目,部分單位可享海景,現時則為一工業廠房。項目於下月30日截標。

  項目於2015年初已獲城規會通過規劃發展,可在補地價後發展成一幢綜合發展項目,以5倍地積比率計算,最大可建樓面面積約18.74萬平方呎。項目鄰近油塘港鐵站,油塘站亦為重要的地鐵中轉站,擁有鐵路優勢。整個油塘灣綜合發展區籌劃逾20年,為東九龍重量級的發展項目,亦屬「起動九龍東」基建之一。

  區內住宅新盤陸續上馬

  政府為推動油塘區發展,早於2014年將油塘的大型發展區分拆為7個小區,並啟動區內的重建計劃,吸引長實(001)、恒地(016)等多個發展商參與投地,發展住宅項目。近年最矚目的項目屬由恒地牽頭的油塘灣綜合住宅項目。

  戴德梁行董事梁煒業表示,近年油塘不少工廈和工廠均改作住宅發展,以配合政府推地,而區內多個住宅項目將陸續上馬。他續指,當中規模最大的要數油塘灣項目,其面積相等於半個太古城,為近年其中一個最大的綜合住宅發展項目,反映發展商看好該區前景。今次招標的項目亦位處油塘灣綜合發展區範圍內,油塘灣項目預料會於今次項目動工前上馬,新買家的動工重建時,可配合到該區的基礎建設時間。同時,新買家可就已獲批的總綱發展藍圖,向城規會申請有限度修改,以節省審批時間。

  助加速工業地轉型

  油塘區逐漸變天,是次並非首宗區內的工業轉型個案。在上月初,區內東源街18號工廠就被有中資背景的青建國際(1240)斥逾5億元購入,該地盤面積2.35萬平方呎,早年已獲城規會改劃為「綜合發展區」,最高地積比率為5倍。該廠原為鋼鐵廠,最終以5.3億元易手,樓面地價每呎約5.8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董事周德輝表示,過去九龍站及啟德兩個新區的發展均十分成功,兩區的樓價升幅往往跑贏大市,穩步上揚。今次的油塘灣綜合發展區,已經籌備經年,料短期內可上馬,加上臨海優勢,有望成為本港未來10年的焦點綜合住宅新區。他又指出,同區近期有工廠易手,可作為今次造價的參考,並相信項目將獲不少發展商垂青,售價有機會創九龍區之新高。

  油塘新盤

  海傲灣料周日發售

  新盤市場恢復熱鬧氣氛,多個新盤列陣登場,其中油塘海傲灣近期開價後成市場焦點。

  暫收逾400票

  九建(034)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表示,油塘海傲灣項目已經累收逾400票,較首批推出的130伙,超額認購約2倍。該盤入票人士當中,逾40%來自包括觀塘、啟德及黃埔在內的九龍區,港島東區佔逾20%,其餘來自其他區份。該盤最快日內加推,預料推出一成不少於65伙,周日進行首輪銷售,未定會否設大手組別,若有的話將優先揀樓,每組最少購買2伙。

  項目住客會所命名為One Coastal Club,室內連園林約1.2萬平方呎,其中包括近30米戶外泳池等逾30項設施,部分設施如健身室將24小時開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