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马凯事件】吳秋北:不容「播獨」者入境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馬凱(右)促成「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FCC演講。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任職《金融時報》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日前被拒續簽工作簽證。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強調,特區政府有權就是否批准在港工作簽證延期申請作出決定,這種權利毋庸置疑,亦看不到事件對香港聲譽會產生影響。此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回應指,馬凱事件無礙本港新聞自由。

        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今日下午在FB發文,直斥反對派等強迫港府違背國際慣例交代拒簽原因是「荒天下之大謬」,又稱其實大家都知道原因:不容「播獨」者入境!

  吳秋北發文稱:「FCC副主席被拒簽證之事沒完沒了,反對派、『港獨』組織企圖勾結國際反華勢力向特區政府發難逼宮,要政府交代拒簽原因,這是荒天下之大謬的事!」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資料圖

        吳秋北說:「按國際慣例,拒簽從來就不必交代。FCC及其副主席『播獨』在先,所作所為已超出其本職範圍,並違反了基本法,被拒入境理所當然。政府其實不必諱莫如深,大聲告訴世人原因得了。當然按慣例是不吭聲的,那就由大家說吧:就不容『播獨』者入境!」

  吳在早前亦曾發文稱:「FCC副主席被拒工作簽證,多家媒體猛問是否因早前設壇給『港獨』分子『播獨』?這是明知故問......國際反華勢力勾結『本土港獨』敗類,彰彰明甚,不拒簽證,取消租約更待何時!」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