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日海上聯演反潛戰係重點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社交媒体发布的图片显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印度太平洋方面派遣训练部队和印度海军进行联合演练,并表示将加深未来合作。(环球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網站報道,日本與印度兩年一屆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JIMEX-18)7日在印度海岸開幕,這一為期9天的聯演重點是反潛戰。資料顯示,上一次印日海上聯合軍演還是5年前。

  分港口和海上兩階段演練

  報道稱,此次聯合演習,日本派出了「加賀」號直升機航母和「電」號導彈驅逐艦參加。印度海軍派出了3艘導彈護衛艦、一艘潛艇和一艘補給艦。此外,印度海軍的P-8I反潛巡邏機也將參與演習。演習分為港口和海上實兵演練兩個階段。港口演習7日至10日舉行。

  海軍專家認為,從兩國參演兵力都是反潛能力很強的裝備判斷,參演潛艇很可能扮演假想敵的角色,而參演的水面戰艦和反潛巡邏機執行搜潛任務。因此,這次聯演的重點是反潛戰,針對性很強。

  印度海軍發布消息稱,此次聯演的目的是提高兩軍協調能力以及彼此的相互了解。時隔5年再次重啟JIMEX演習意味兩國防務關係的深化,兩國將繼續努力密切合作,按照「基於規則的秩序」加強全球公共區域的安全。

  擬年底舉行首次陸上軍演

  除海上聯合軍演,兩國計劃今年年底進行首次陸上軍演,並推動舉行空軍聯演。日本共同社此前報道,兩軍年內將在印度東北部米佐拉姆邦進行陸上自衛隊與印度陸軍的聯合反恐演習。報道稱,米佐拉姆邦與東南亞接壤,是印度距離中國較近的戰略要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