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潘焯鴻田北辰指對禮頓處罰輕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沙中線紅磡站總承建商禮頓建築於日前被政府暫停所有工程投標資格12個月,部分類別工程則被暫停投標3個月,分期執行。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坦言,相關處罰並不足夠,認為禮頓必須被停牌。

  據程序已達停牌程度

  潘焯鴻表示,根據《承建商管理手冊》,針對「行為失當」或事件對公眾有具大影響時,政府可以對承建商施以停牌懲罰,至於「懷疑行為失當」,每一項最高罰則是暫停投標資格6個月。

  他認為,現時紅磡北面隧道無接駁鋼筋以及月台層板有鋼筋被剪短,是已獲確認的事實。禮頓的行為已達到《承建商管理手冊》中,「行為失當」以及「在工程上的表現非常差劣」的範疇,根據程序已達到停牌的程度。

  潘焯鴻表示,由於政府無公布停標的內容細節,不知道今次懲罰有否包括禮頓無跟圖則施工的問題。他認為,若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到其他問題,政府應加重罰則,甚至停牌。他又支持政府鑿開月台層板石屎,認為可了解被剪鋼筋數量和情況、用哪個圖則接駁層板和連續牆以及石屎內鋼筋的分布。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在出席同一節目時表示,歡迎政府有勇氣懲處在沙中線施工出現問題的多間承建商,但他認為在事發後3個月才懲處是太遲,而禮頓目前有約800億元政府及港鐵工程在手,加上在海外有大量工程,罰禁止投標15個月對公司的影響不大,認為停標至少要5年,甚至除牌才有足夠阻嚇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