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滬指率先企穩 深市延續跌勢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經歷了前一交易日的全線重挫之後,9日A股走勢分化。上證綜指率先企穩,錄得溫和漲幅。深市三大股指則延續跌勢,「中小創」表現疲弱,創業板指數震盪下跌,創下2014年7月31日以來新低。

  兩市成交明顯萎縮

  當日上證綜指以2713.73點小幅低開,早盤上摸2734.31點後震盪回落,午後圍繞前一交易日收盤點位窄幅震盪。尾盤滬指收報2721.01點,較前一交易日漲4.50點,漲幅為0.17%。深市三大股指延續跌勢。

  深證成指收盤報8046.39點,跌14.44點,跌幅為0.18%。「中小創」表現相對疲弱,創業板指數跌0.57%至1345.95點,中小板指數收報5448.13點,跌幅為0.71%。

  與前一交易日近2900億元的總量相比,當日滬深兩市成交明顯萎縮,分別為1103億元和1215億元。

  經過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調整之後,投資者對於外盤股市走弱拖累A股的擔憂有所淡化。加上人行調降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市場對流動性改善的預期推動滬指率先反彈。

  利好A股中長期發展

  儘管有人行降準「加持」,受海外市場普跌行情影響,A股國慶長假後兩個交易日仍出現較大調整。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降準短期內對股市的影響比較有限,而從中長期角度分析,則有利於緩解A股市場資金面,有利於中長期發展。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此次降準有利於增加金融機構支持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和創新型企業的資金來源,促進提高經濟創新活力和韌性,增強內生經濟增長動力,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同時大幅提升股市信心,有利於「紅十月」行情展開,進而四季度啟動中級反彈行情。

  在楊德龍看來,節假日期間,外圍市場出現不同程度下跌,由於美債收益率不斷攀升,美股開始出現拋售,而港股跌幅更大,歐洲和其他亞太股市也普遍出現下跌,給A股節後開盤造成很大壓力。人行降準無疑是場「及時雨」,抵消外圍市場下跌的壓力,有利於提振市場信心,延續節前反彈走勢。

  「儘管節後首日交易市場大跌,但是隨?A股市盈率觸底,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和財政政策的寬鬆,以及四季度即將釋放出來的政策紅利將大大利好經濟與股市的長遠發展。」眾祿基金資產配置研究院認為,基於此判斷四季度A股即將迎來反彈機遇。

  三季度互聯網投融資活躍

  【又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昨日發布《2018年三季度互聯網投融資運行情況》顯示,內地互聯網領域投融資活躍度持續增長。

  據統計,三季度中國互聯網領域投融資892筆,環比增加21%,同比增長66.4%;同時披露的融資額152億美元,環比下降45.1%,同比上升83.8%。

  報告分析稱,互聯網行業投資高度活躍主要因為資本環境趨緊,融資渠道收窄,股權融資需求提高;而融資額大幅回落是由於近期互聯網企業集中上市,大額融資需求下降明顯。

  報告還顯示,從互聯網投融資輪次分布看,三季度,種子天使輪投資佔到49.6%,A輪投資佔到27.8%,早期融資佔比繼續小幅上升。投資領域佔比最高的是互聯網金融,佔到17%,其次是電子商務和企業服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