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埔九巴車禍案車長被改控19項誤殺罪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車禍造成嚴重傷亡。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一輛九巴今年2月10日在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大埔尾翻側,造成19人死亡,多人受傷,肇事車長今日在粉嶺法院再提堂。被告原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現改控誤殺罪,控方另加控18項誤殺罪及18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案件將轉交在高院審訊,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在東區法院進行交付審訊程序,被告陳浩明(30歲)沒申請保釋,繼續還押候訊。


  被告陳浩明繼續還押。資料圖片

  控方在庭上透露,調查顯示被告當時逐漸加速,以及用過高速度行駛,並在轉入右彎時沒有減速。

  控罪指,被告於今年2月10日在大埔公路大埔滘段誤殺周女齊、李炳林、趙錦鑄、鄧仁欽、劉美蓮、王玉麟、李恩賜、黃兆良、田天松、丘小牛、黃伙娣、張朝偉、鄭帶勝、陳賢妹、黃國安、霍志強、李官煌、鮑鳳儀及陳有勝;另指他危險駕駛導致18人身體造成嚴重傷害。

  控方此前透露,被告當時駕駛雙層九巴以時速70公里右轉落斜,期間反車,事件造成19名乘客死亡,61名乘客受傷。其中一名受傷乘客袁承康(譯音)8月10日入稟高等法院,向九巴及肇事司機索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