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62

“明日大屿愿景”计划 拟建1700公顷人工岛解决住房短缺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多个土地供应计划,包括跨越20至30年的“明日大屿愿景”,预计可提供26至40万个住屋单位,供70至110万人口居住,其中七成为公营房屋,将创造34万个就业职位。

  林郑月娥表示,“明日大屿愿景”是本届政府重点工作,涉及香港未来数十年的整体规划以及多项大型基建的推行,政府会尽快成立直接向她负责的专责统筹办事处,就整体方向提供督导,统筹并监察计划的规划及落实,办事处会按需要扩展,务求让政策和执行有效对接。

  她说,愿景涵盖中部水域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合共约1700公顷的人工岛、大屿山北岸和屯门沿海地带,包括重新规划后的内河码头区和龙鼓滩等多个发展区,并配以一套全新的运输基建网络贯通各区,为市民安居乐业燃点希望。

  政府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第一期填海工程,2032年将建成首批住宅单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