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62

張建宗:施政報告顯示政府勇氣和創新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充分展現政府堅定前行、敢於創新,有決心和勇氣,這可說是「一份不一樣、不平凡的施政藍圖」。

  張建宗說,行政長官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244項新措施,果斷務實及策略性地徹底處理長期以來、一連串「老、大、難」問題,充分體現本屆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的管治新風格、新思維。

  張建宗表示,土地供應和房屋問題是最棘手的問題。政府矢志扭轉土地房屋供應不足的情況,施政報告的其中一大亮點,是提出「明日大嶼願景」,預計可提供26至40萬個住宅單位,其中7成為公營房屋,可容納70至110萬人口,以及34萬個就業職位。他說,《施政報告》亦提出多項民生措施,包括中學教師全面學位化、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童、加強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服務、延長產假及全面禁電子香煙等。

  張建宗稱,本屆特區政府會繼續發揮「促成者」、「推廣者」的角色,推動香港的長遠經濟、社會和民生發展,大力投資教育,創新及科技,提升香港傳統行業的優勢,改善民生,推動優質生活,讓政府與社會不同界別、種族和年齡組群的市民攜手向前邁進,建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未來。

  陈茂波:施政报告反映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决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行政長官發表的《施政報告》,回應了社會對各方面的訴求,特別是經濟發展、土地房屋、交通運輸、教育、勞工福利、醫療衞生和婦女權益等方面,充分反映了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決心。

  他指出,會在財政資源上配合,讓各項措施能夠盡快展開,早日落實,令各階層市民早日受惠。

  陈茂波强调,會恪守「量入為出、審慎理財、應使則使」的原則,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維持特區政府的財政穏健。同時對外圍的政經環境保持密切留意和監察,協助工商界應對尤其是中美貿易磨擦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挑戰,並且密切留意市場的情況,確保金融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