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多空激战沪指涨0.18%深成指跌0.44% 次新股爆发

2018-10-10
来源:新浪财经

  

  消费白马板块领跌,沪指收报2725.84点,涨幅0.18%。

  10月10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油气股延续活跃,沪指一度涨逾0.8%,但涨势未能延续,两市股指集体回落,深成指盘中一度下探失守8000点关口,刷新4年低点。不过,在基建、煤炭等板块走强护盘下,大盘跌幅收窄,沪指午后横盘震荡,尾盘再度翻红。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绿,白酒、医药等消费白马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钛白粉指数全天领涨,次新股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2725.84点,涨幅0.18%;深成指收报8010.69点,跌幅0.44%;中小板指收报5405.95点,跌幅0.77%;创业板指报1346.70点,涨幅0.06%。

  沪市成交1113.12亿元,深市成交1247.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60.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18.31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涨跌互现。建筑装饰领涨,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医药生物、休闲服务、有色金属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多数指数上涨。钛白粉领涨,次新股、尾气治理、分散染料涨幅居前;白酒概念领跌,高送转、自由贸易港、超级品牌跌幅居前。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对财新记者表示,10月10日大盘冲高回落,深成指盘中更是创下4年新低,主要还是因为国庆期间外围市场并不平静,海外风险资产以下跌为主,A股长假归来后也承受压力。目前来看,市场做多信心缺乏,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大盘持续回落。“不过,如果未来改革阶段性提速,进一步减税,以及央行7500亿降准等均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展望后市,A股有望迎来弱势反弹窗口”。

  地产股连日走弱,赵欢认为,A股地产板块走弱主要是受行业景气度下滑冲击,但从中长期看,若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万科等地产龙头或仍有望受益。

  2018年“金九”楼市表现弱于往年,中金公司在最新地产行业研报中指出,虽然个别区域存在价格调整,但并无普遍意义上的大幅降价。9月60城新房销售均价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3%和3%,并非如个别媒体渲染出现普遍降价,尤其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房价依然坚挺,出现价格调整的多为前期房价涨幅较大的非核心区域。9月房地产销售数字偏弱一定程度上与中秋假期错位有关,而所谓房价的下跌一方面源自开发商集中推盘的促销策略,另一方面也是非核心区域前期价格上涨过快后的理性回归。未来此类区域房价仍有可能延续疲弱走势,但全国层面并不具备房价普降基础。

  展望“银十”,中金公司认为,10月首周6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大幅强于9月增速。但因十一假期多数城市备案系统不开放,绝对销售量过小且波动性较大,单周销售数字的代表性并不强。往前看,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将伴随推盘量进一步提升和基数走低较9月有所回暖。

  10月10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225指数报23506.04点,涨幅0.16%;韩国综合指数报2228.61点,跌幅1.12%;香港恒生指数报26266.76点,涨幅0.36%。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