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黑莉或因道德醜聞閃辭聯國大使 前副國安顧問或接任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周二突然請辭。有傳媒揭露,她涉及違反政府官員道德操守,接受商人提供的私人飛機招待。對於誰會繼任黑莉之際,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於兩至三周內公布繼任人選,並考慮讓高盛高層、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接替黑莉。
 
  伊萬卡否認係繼任人選
 
  印度裔的黑莉當天與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由特朗普親自公布這項人事消息。特朗普當眾稱讚黑莉在聯合國的工作「做得很好」,不過黑莉並未明確說明閃辭原因,僅表示「相信任期終有結束的一天」,「目前對未來尚無規劃」。黑莉駐聯大使任期將到年底為止。
 
  不過外媒指出,黑莉閃辭或許與即將席捲而來的道德醜聞有關。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黑莉請辭前一天,「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向美國國務院獨立調查機構督察長辦公室提出申訴,指控黑莉2017年無端收受三名企業家招待,與丈夫多次搭乘私人豪華噴射機往返家鄉南卡羅來納州與華府。
 
  另外,黑莉在記者會上大力稱讚第一千金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的工作能力,令外界盛傳伊萬卡可能會接下駐聯大使一職。不過伊萬卡隨後在個人推特上否認這項傳聞,特朗普也表示伊萬卡是極佳的人選,但是如果他挑選她,將會被指責任人唯親。
 
  鮑威爾係高盛高管
 
  特朗普說目前已經列出幾個候選人,他特別點名高盛高級行政人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也在考慮名單之中。在埃及出生的鮑威爾能說流利的阿拉伯語,曾擔任白宮中東政策的最高顧問,協助庫什納恢復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也曾在特朗普的總統政權移交時期擔任伊萬卡的顧問。據CNN分析,接任者除必須要和國務卿蓬佩奧「在工作上合作愉快」,還必須得和白宮資深顧問伊萬卡和她的丈夫、同樣身為白宮資深顧問的庫什納「都處得來」。
 
  彭博加入民主黨欲選總統
 
  值得注意的是,前紐約市市長、彭博創始人彭博當地時間10日早上通過社交媒體中宣布,自己正註冊成為美國民主黨成員。在公開聲明中,彭博表示,「在美國歷史的關鍵時刻,美國兩黨之一的民主黨已成為反對威脅憲法的人的堡壘。」他進一步表示,在兩年前的民主黨大會上,就曾警告過這些威脅美國憲法的威脅。在此前的大部分時間內,彭博都是民主黨黨員。而他表示,如今重新註冊為民主黨人,是因為美國需要民主黨人來進行再平衡。
 
  76歲的彭博已經公開表示,他正在考慮在2020年參加總統競選。黨的登記是美國總統大選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彭博社報道稱,如果彭博要參選總統,那他將代表民主黨出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