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華盛頓郵報》記者或正囚於沙特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

 

  抗議者舉着「失蹤」記者卡舒吉的照片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門口示威。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卡舒吉在沙特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失蹤事件,美國、歐盟及聯合國都要求沙特政府徹查。英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卡舒吉或仍然生還,已被一架私人飛機運出土耳其,現正在沙特被囚。

  土指卡舒吉被沙特行刑隊暗殺

  《華盛頓郵報》早前引述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土耳其官員說,一支來自沙特阿拉伯的15人隊伍,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內執行有預謀的殺人行動,把卡舒吉肢解,然後用盒子把殘肢運返沙特。土耳其官員指,警方進行初步評估後相信,卡舒吉已經在領事館內被殺。

  土耳其媒體10日播出錄影片段顯示,卡舒吉失蹤當日清晨有2架私人飛機,接載15名沙特人到伊斯坦布爾,指相信他們是行刑隊成員,入住領事館附近酒店。

  卡舒吉在當日下午1時許進入領事館,2架掛外交人員車牌的車輛2小時後駛離領事館,前往總領事寓所再駛入停車場。土耳其傳媒暗示,卡舒拉的遺體就藏在車內,當晚13名沙特人分兩批乘坐私人飛機離開。

  而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一名接近沙特皇室的消息人士報道,卡舒吉在進入領事館後,即被一輛平治S-500黑色房車及一架白色小巴載走,與4名沙特官員前往伊斯坦布爾機場,之後由私人飛機接載到杜拜,然後飛返利雅得在當地被扣留。

  特朗普要求沙特解释记者失踪真相

  据法新社报道,10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沙特阿拉伯就《华盛顿邮报》记者的失踪提供答案。

  10月2日,《华盛顿邮报》撰稿人卡舒吉消失后,特朗普政府现在正在向沙特施压,扭转了最初低调的回应。特朗普表示,他已不止一次和沙特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交谈。沙特阿拉伯是华盛顿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也是美国武器工业的一个关键市场。

  “我们要求沙特提供一切,”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在记者和任何人身上。”他说:“我们非常失望地看到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不喜欢这件事,我们要找出真相。”

  特朗普还表示,他正在考虑在白宫与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塞·森吉斯(Hatice Shingiz)会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